2022写作推荐 我的家六年级作文
家是一个筐,装进去的是你我他……
家是温馨的小屋。妈妈疼我,爸爸爱我,我是在家的呵护下长大的。
考试前,爸爸妈妈左叮右嘱咐,只怕我不认真。晚上,夜风悄悄地吹,我在灯下复习功课。听,又是电话铃,八成是妈妈打的!刚接上,妈妈的话一泻千里:“记着,明天去时带上面包、饮料。今天晚上别胡吃西瓜,小心明早肚子疼。呀,我给忘了,明天你奶奶给你做饭,想吃啥就买啥,听见了吗?”“妈,我知道了,谢谢关心。”我挂了电话,回味着妈妈那质朴的话,觉得心中如小溪在欢乐歌唱。虽然妈妈没有亲自照顾我,但母爱却顺着那细细的电话线跑进了我心房。啊,温馨啊,我的家。
家是浪漫的小屋。我生性活泼开朗,喜欢又蹦又跳。笑不露齿,我不认识它,它也没见过我。节假日时,我会去地里摘些不知名的野花野草,用来装扮我的“玫瑰园”。瞧,沙发上的“坐垫”,绿绿的,郁郁青青,是我的“杰作”。花瓶内的鲜花被换下来了,插上了黄色的“小太阳,”不用问,是我的新发明。对于这些,爸爸不但不反对,反而帮着我瞎闹,经常美其名曰:“我这‘千金’将来是建筑设计师的总指挥呢!”,嘿,瞧爸那得意劲儿!哟,浪漫啊,我的家!
家是理解的小屋。哥哥成绩特棒,被誉为“标准大学生。”可报志愿时,哥哥选择家乡的一所大学,爸爸和哥哥谈了很久。最后只听爸爸吼了一句:“好儿子!有志气。家乡就靠你们建设了!”哥哥真是好男儿,能够舍小利顾大局。门上的风铃仿佛也懂了,转呀转,转出了全家人的欢声笑语。
理解,不需要太多的话语。有理解的地方就会有灿烂的明天。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夜风吹弯了爸爸的腰,星光染亮了妈妈的发,爸爸妈妈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正努力着。
家啊家,你是我避风的港湾,是我成长的摇篮,更是红日升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