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年级》作文范文。
小鸟们原先有个美好的家园——一片茂密的大森林。森林里热闹非凡,各种树木枝繁叶茂,鸟儿们生活的无比快乐。
可是,有一天清晨,鸟儿们还在家里甜甜地睡着了,突然,一声声巨响,他们全被惊醒了。小鸟们飞出门外,定睛一看,有许多他们不认识的东西出现在他们面前。那些东西把树一棵又一棵地给锯断了,劈倒了。顷刻间,一片茂密的森林不见了,地上只剩下一根根矮小的木桩子,小鸟们无家可归了。
小鸟们飞走了,去寻找它们的另外一个家。鸟群的首领突然发现了一条小溪,边上有一个大花坛,好心的花坛爷爷收留了它们。小鸟们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花坛爷爷染上了重病,生命垂危,小鸟们只得又飞走了。
小鸟们刚走一会儿,就来了一场铺天盖地的沙尘暴。沙尘暴过后,小鸟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了,许多小鸟因体力透支而死去。剩下的两只小鸟望前方一看,也许是太累了,其中一只小鸟把一个坐在木桩上砍树人的蓬乱的头发看成自己的家了。于是这只小鸟对另一只小鸟说:“快来这个家歇一会儿吧!”“这哪是家呀?那么脏,那么臭,和我们原来那美好的家差远了。”另一只小鸟不满地说。
那些乱砍滥伐的人们:你们今天把树砍倒,就必须站在那儿当鸟窝。明天又有人来砍树,倒下的就该是你们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