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我的六年级作文其一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有过许多老师:孙老师、黄老师、朱老师、戴老师、施老师、彭老师……每一位老师我都铭记于心。然而,我最难忘的,便是陪伴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朱芙蓉老师。
朱老师,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啊!您的黑发中过早地出现了几缕银丝;您的眼角已经悄悄地爬上了皱纹;您慈祥的脸庞中流露出几分憔悴。
您常常对我们说,“做人比学习更重要!”但是这句话的含义我却很迟才能体会。
上个学期,我因为贪玩,偷偷打开电脑,玩起了游戏,却把作文本丢在一旁,浑然不顾。我兴奋地沉迷在游戏世界里,完全忘记了时间的流逝。第二天早上,我交不出作业,便谎称没带,落在家里了。逃过了一个星期。第二个星期,我又如法炮制,又没有写周记。这次终于没有逃过您的法眼。您把我“请”到办公室。您一声不吭,眼睛盯着我的脸,那目光仿佛能看穿我的身体。当您拿出空的作业本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您轻轻的说:“子涵,你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吗?”我不敢直视您的眼睛,两只手不安地搓来搓去。
朱老师让我平复一会儿心情以后,语重心长地说:“其一,你错在没有按时完成作业;其二,你错在对父母与老师撒谎,不诚实。这些错误你自己意识到了吗?”接着您又说:“ 朱老师认为,你如果能马上改掉这些坏习惯,还是个好孩子。老师相信你!”我重重地点了点头。是呀,诚实的品质多么重要。一个不诚实的孩子,考试成绩再好又有什么用呢?“狼来了”的故事,那血的教训我不是也拜读过吗?我怎么那么傻呢?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不按时完成作业了。也再也没有对老师和爸爸、妈妈说过谎话。
“做人比学习更重要!”是您给我的人生启迪,我将一生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