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诗中写到:“家是什么?家是一个或大或小的空间,里面装满了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家是牵挂。”
记忆中的老家,简朴而宁静,古老而柔美。它是用红砖和水泥砌成,屋顶是白色,上面刻着很精美的图样,远远望去,在树荫的遮挡下若隐若现,仿佛在和柔美的阳光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还记得,家门口长着一排排的野菊花,到了深秋,竞相开放,一片金黄,像天空无数的繁星,清风徐来,仿佛起伏的波浪。奶奶提着竹篮,一朵一朵地摘下,我在边上坐着学步车,无忧无虑地东摇西晃,揪揪这朵,捏捏那朵,金黄色的花瓣洒落一地,玩得不亦乐乎,而奶奶会不厌其烦地阻止我的恶作剧,并笑着说:“小祖宗哎,这是给你做野菊花小枕头的呀!”而我则咯咯咯地笑着,唯恐天下不乱,继续着我的 “创作”……
记忆是一面斑驳的墙,你是墙上斑驳的影,我拥有你的点点滴滴,你却占据了我的全部。
现在的家,繁华而喧闹,温暖而充实,这里记录了我童年的大部分的记忆。
从蹒跚学步到茁壮成长,家里留下了太多我成长的印迹。墙上的涂鸦,冰箱上的贴纸,床上的玩偶,床边的亲子读物,一个个小小的印迹都记载着美美的回忆,每个回忆都是那么鲜活,仿佛发生在昨天,我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家里的每个角落……这里有了我第一个重要的玩伴,一只洁白无比的美羊羊绒毛玩偶,我给她取名叫小灰灰,每天睡觉都要抱着她。时间一长,全家就故意逗我,说:我们把你的灰灰杀了吃了。我就会很生气,屁颠屁颠的跑去打他们……
原来,家是一处温馨而又充满爱的避风港,是一片属于我的自由的空间,这些点点滴滴的碎片拼凑成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月度作文精选 六年级我的家作文(推荐一篇)
枫枫是这学期刚转学来的学生,老师把她调来和我同桌。你说巧不巧?他的穿衣风格和我一样,我们一下子就成了顶顶要好的朋友。
可慢慢的,班主任经常叫枫枫干这干那的,都无视了我这个管理员!那天下午,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气得把笔盒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活见鬼!钢笔怎么又没水?连钢笔都看我不顺眼!我气呼呼的跑回教室,自己在操场上转啊转,我对自己也有点不满意了,你啊你,她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心眼怎么只有针尖大!
第二天我对枫枫还是挺好的,我们的友谊还是禁得住考验的!不了,下午放学时可把我气坏了!老师说:“滢滢啊,你怎么这么粗心!少了个标点符号英语就第二名了,这次啊,枫枫可是第一名。”枫枫?又是枫枫!怎么好风头都让她抢了!明天有数学考试,看我怎么将你击倒!
“哈哈,九十九分,活该!”我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硬纸皮,痛快的笑着。话像一颗子弹射进妈妈的耳朵里。“你在和谁说话呀?笑成这样?”“凉快!凉快!哈哈哈哈……”这次考试我以一分的成绩打败了枫枫,可把我开心的。
辅导课的时候,我要做英语作业,却发现单词表不见了,我一下吧目光投到枫枫的书包里,故意大声喊:“你太不道德了!连人家的单词表都偷!”她没吭声,只是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我心想:“嘴角干嘛抽动!心虚!”傍晚,我气冲冲的回家,一打开门,妈妈就把我训了一顿:“多大了还丢三落四!你知不知道你把单词表人沙发上了啊!你……”什么什么?单词表?我昨天拿来凉快了!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拿起单词表忘枫枫家里跑。我冲进他的房间,她被吓得跳起来,我凝视着她桌上的单词表——一张自制的单词表,那线条多么整齐,字体多么玲珑!我一句话也没有说,跑过去紧紧地拥抱着她……
我的“冤家朋友”啊,你是我最强的对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