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初中,我阅读了一本极有意思的书——《绝望锻炼了我》。这本书是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惟一的一本亲笔自传。
朴槿惠总统以最平实的笔触,娓娓道出她的过往人生,处处可见她对父母的追慕与怀念之情、对韩国人民怀抱的使命感,以及历经大起大落后的省思与坚韧。
全书自朴槿惠的少女时代始,描述了总统府青瓦台的“第一家庭”如何过着寻常的生活。母亲遇刺后,朴槿惠担当起“第一夫人”的角色,其间得以了解政治和国家的基本状况。父亲也遭到暗杀后,她与弟妹离开青瓦台。面对种种不堪现实和外界批判,她决心远离政治。但在1997年朴槿惠眼见民生多艰、国家危饴,毅然重返政坛,带领大国家党踏上破除陈年积弊,夺取国会议席的征程。
在朴槿惠这坎坷艰巨的半生中,最让我敬佩的是她父母走后,她从受到打击到走出挫折的那个过程。在那个过程中,她经历了很多,也使用了很多方法让自己走出了挫折。当时她母亲走后,有她的父亲开导她,并让她代替她妈妈,当上了“第一夫人”,她母亲的离去,虽然让她失去了一个疼爱她的人但是却使她收获了成长。当她的父亲走后,她独自面对,在众叛亲离的局面下,她选择了闭门不出,在外界的批判下,她选择用书来净化自己。凭借这些书,她走出了挫折,并使自己得到了一个全新的生活。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这些挫折有的大有的小,我们应该像朴槿惠总统那样子,以一个正确的方式面对挫折,以一个正确的方式走出挫折。就像在生活中,我们某一次考试失利了,我们不该就这样判定自己不行了,而是应该认真总结失败的原因,争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绩。
我们只有遇到过挫折,才能够成长;我们只有走出了挫折,我们才会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