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我见得多了,抽象画,肖像画,水彩画……可是,在我所有见过的画中,那幅画,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画。
那天,我到西城去玩。我去的时候是春季,桃花开得正兴。我漫步在桃园小径上,放眼望去,坡上的朵朵桃花与坡下的棵棵绿树,汇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沉浸在美丽之中。清风徐徐吹来,桃林间下着“桃花雨”。片片粉色的花瓣在随着风的旋律翩翩起舞,好似一只只随风飞舞的蝴蝶,又似一个个舞动的音符。桃花雨,花雨绵绵,挥洒美;桃花雨,片片花瓣,带来美!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啊!桃花林间,游人在拍照,合影。我继续在林间游玩。“吱啦”是什么?我急忙退开,哎,虚惊一场,是个食品包装袋而已。我自言自语。心想:垃圾?林子里或许有很多吧!我往下一看,确实如此,地上不知何时出现许多垃圾,这是不和谐的因素啊!我想,我应该把它捡起来啊!我想找个袋子,这时,我忽然发现,林子里有一个人在林间穿梭,他的步子轻快,依我看,他是个小伙子。他手里提着一个袋子,看起来有些鼓了,里面是什么呢?好奇心使我跑到离他近些的地方,只见他四处寻找着什么,他的目光停了下来,停在了一个黄色垃圾上,他快步走到那里捡了起来。哦,我明白了他是在捡垃圾呀!只见他身后,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没有一片垃圾。我想,我也应该捡起这些垃圾还大自然一片美丽。太阳的光晖照耀大地,林间桃花雨,片片桃花瓣,挥洒美啊!我和他在捡垃圾时眼里的余光偶尔碰到一起,我也只是笑一笑。因为大自然是人们都应该保护的。夕阳余晖照在我的脸上,垃圾也捡完了,我把袋在丢在垃圾桶里,回头时,只见桃林片片花瓣飞扬,送来阵阵香。我觉得身后的桃林更美了。刚才捡垃圾的一幕幕,多像一幅美丽的画呀!
人在“画”中游!就要保护这里的环境,离去了就留下脚印,不能玷污美丽。我们要创造“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