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平庸的作文
女孩和男孩来到咖啡厅,这天如往常一样炎热,他们的心却比往常冰冷。在去年的夏天,男孩牵起了女孩的手,在书海寻题的间隙为她买珍珠奶茶,为她下载好听的歌曲。心里忐忑的站在女孩的教室外,想像她奋笔疾书时翘起的嘴角,或者乌黑的头发瀑布般铺下来,或者吊起的马尾。她甜甜的微笑,接过男孩的奶茶,男孩说:你永远是我的优乐美,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里。她抬头看见男孩大大的眼睛,满脸笑容。她说:谢谢,放学操场见。便接过他的MP3。恋爱时,我的东西是你的,你的东西还是你的。男孩不懂爱恋,第一次恋爱使他尝到了相处的甜蜜,也使女孩尝到了思念的滋味。在开始的时候,总是男孩付出的多,女孩总是依赖男孩。放学后,他们走在人海之中,随着人群来到餐厅。以前女孩总是看见情侣之间吃饭的默契,现在女孩坐在男孩的右边,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各有心思的吃饭。虽然和平时一样的饭菜,这次却尝出了恋爱和分享的味道。
像所有情侣一样,他们下课的时候也结伴出行在情侣出现的地方。他们一起买零食,一起看操场上奔跑的队员,一起打扫卫生,恨不能上课也做同桌。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MP3里换了好多的歌,唯一不变的是每天清晨共同去买珍珠奶茶。这时高考在即,每一个学生在这个夏天都和炎热斗争,晚上自习过后,教室里仍然有闪动的烛火,都开始做玩命飞奔的火车头。他们经常在别的学生学习或洗漱时依依不舍走在操场听彼此的趣闻。进入复习阶段后,加入了这个队伍。他们相约在咖啡厅见面,女孩说:为了拒绝平庸的生活,我们暂时不要见面。高考结束后,在这里见面。男孩点点头。直到高考结束,他们已经三个月没有见面,填完志愿后,陆续来到咖啡厅。此时他们一个要远赴广州,一个仍然留在山西。经历了高考,他们才知道,初恋的波涛只是生活海洋的一部分,外面有更广阔的天空,外面有更适合自己的归宿。即使彼此再留恋,也只能当做美好的回忆。也只剩一声叹息。现在才明白,当初拒绝平庸的生活,可能意味着这一辈子都不能见面。
女孩和男孩来到咖啡厅。这天如往常一样炎热,他们的心却比往常冰冷。此时,女孩是一个大学生,男孩却已经是很有名气的明星。他们的相遇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女孩的家里条件不错,加上自己每个月领的奖学金,足够个人开销。而此时的男孩刚刚出名,事业陷入低谷,自己发行的dvd也遭到音像店的封杀。他走在街上,没有人认识他,凌厉的风吹在衣服上,瑟瑟发抖。他好像一个无所事事的落魄青年。这时男孩在酒吧遇到女孩,很快女孩被他的个人魅力征服。出于女孩的单纯,她觉得男孩相貌清秀,干净内敛。很快女孩在学校,在咖啡厅,在家里读到了男孩寄的词,男孩也开始在校园外接送女孩。在漫天大雪的街道,女孩坐在男孩的汽车里,看着扑过来的雪花,男孩抓着女孩的左手,她觉的温暖又安全。在女孩的督促下,他刮去了胡须,换洗了衣服,在春天来临时,他感到了女孩少女的芬芳和久违的温暖,坐在汽车里他也感觉到了安全感。在爱情的力量下,他开始专注的写歌词,关在家里只吃方便面。他一边写一边改,一边听周杰伦的歌,一边读唐诗宋词。后来,他的歌被公司录用,发行了新专辑。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他们同居后,感情出现了状况,似乎再也找不回当初的温暖与心动。女孩开始大喊大叫,经常发脾气,男孩由于工作经常不回家,回到家后便与电动为伴,把自己完全封闭。女孩讨厌他的不闻不问,但也没想过离开他。女孩是那种不漂亮的才女,遇到在娱乐圈打拼的男孩,就注定会有许多不败的情敌。当男友果断结束关系时,她发现自己深深爱着男孩,但却无力挽留,因为她也习惯了平淡的生活,不知怎样的火花才能留住他。
或许到了该结束的时候,挽留只能使关系恶化,哭泣只会显示软弱。往往放不开的是女人,在咖啡厅里他们宣告了分手,爱情总如咖啡,苦中带甜,能够拒绝平庸生活的是爱情的绚烂,然而拒绝平庸爱情的是果断分手,好好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