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观察每日一记之一
我养了一群孔雀鱼,小房子里住着五颜六色的小主人,我喜欢它们。我天天盼望孔雀鱼妈妈怎样生小宝宝。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我观看发现孔雀鱼妈妈生小孔雀鱼了,我又是激动又是兴奋,我急忙把鱼妈妈放在大房子里,让小鱼们自由自在地生活。我观察小鱼有时轻轻地游着,有是静静地休息着,我动一动小房子它们就手忙脚乱地游动,我觉得小鱼非常有趣!
热门日记: 初二每日一记:母爱每日一记(篇二)
l0月10日星期二阴
“啪!”一个耳光飞到我脸上,“叫你多穿点衣服,你总不听,不要温度要风度。”“虽然天气是有点冷,但成了个‘大冬瓜’就够可以了,为什么非要我成为‘炸毛鸡’呢?”此话立刻从我心里反弹出来。
接着我便哼起了自创的小曲:“妈妈的爱,是可怕的爱……”
10月15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不错,看见别人的妈妈都带着子女去逛公园,我犹豫了一阵,还是开了口:“妈,咱们也去逛公园吧?顺便……”“逛公园,你的作业做完了没有?书预习过了没有?你的哪只脚想走?快,快看书去……”我正想反驳,看见妈妈的右手已经举起,便不敢再吱声了,灰溜溜地退入那狭小的空间里……
望着天花板,我心里哼起了小调:“妈妈的爱,是扭曲的爱……”
10月26日星期四多云
我是个十足的足球迷,自小对足球有浓厚的兴趣,每场球赛必看,并且非常希望能踢上足球。今天我向妈妈提起买足球的事,虽然没有挨打,可话也够令我伤心了:“女儿家的踢什么足球?不怕别人笑掉牙?再说,我给你一个足球又怎样,你能得金牌吗?”我无法与妈妈争执。我心里又哼起小曲:“妈妈的爱,是独裁的爱……”
11月9日星期五雨
很长一段时间没与妈妈说话了,然而为了能得到几本作文书,今天我只好去求她。我心想:足球你可以不买,但书,你总不至于也不买吧!“妈,你能不能给我几块钱?”也许是因为我很久没与她讲话,她很温和,问:“钱?干什么?”“我想买几本书……”“书,书,书,又是书!一会儿买这种,一会儿买那种,买那么多书干什么?没钱!”妈妈发起怒来。“买书没钱,你‘砌长城,有钱!”我心里嘟哝。无奈只得离开了“现场”,回到“老地方”。
心里再次哼起了小曲:“妈妈的爱,是冷酷的爱……”
11月10日星期四晴
“乖女儿,来,你看我给你买什么了?”“哇,牛仔裤!哇,还有《作文金钥匙》、《思维大课堂》……天哪,还有足球!”我高兴得跳起来,抱起足球就往外跑,边跑边高声呼喊:“谢谢妈妈,谢谢啦!妈妈好,妈妈万岁!”
突然,我醒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梦。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做这样的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