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我身边的小能人写人作文之三
我们班有一位多才多艺的小能人,她就是谷泽泽,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她也是我的好朋友,之所以说她是我们班的小能人是因为她多才多艺,说起来可真是名不虚传呢。
有一天,我路过谷泽泽的钢琴班门口,刚好看见谷泽泽,她向我摆摆手让我进去,我就进去了,她带我来到钢琴教室,之后问我会不会弹钢琴,我说不太会,然后她就坐下来,弹曲子给我听,她弹得荷塘月色、爱的供养之类的曲子我都比较熟悉,她的手指在琴弦上慢慢滑动,就像是一叶小舟在湖面上轻轻荡漾,她弹得每一个音节都是一个动人的音符,在我耳边久久回荡。
还有一次,英语老师教叫我们课下读英语课文,我有几个单词不会读,在座位上苦苦发愁,谷泽泽似乎看出了我的神态,并走到我的身边问我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我就把我的困难告诉了她,她拿起英语课本,大声朗读了一遍,她的语气不紧不慢,又非常有感情,动听、流畅的一篇英语课文从她的嘴里说出来,她又用手点着单词一个一个的教我发音和汉译,她好像是我的“小老师”。
她还有许多优点我就不多说了,她真是名不虚传的小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