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失败怎么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又怎么会成功呢?
题记
古人云:人无完人。这句话的意思大概是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吧,即使是许多名人也是如此。
就好比爱迪生,经历了众多次失败之后,终于发明了电灯,如果他失败了之后往下坚持,他又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原因在哪里呢?正因如此,我认为失败和坚持才能让一个人成功,成功地有更多的力量。
再比如说,贝多芬,大家可能都知道,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他就变成了一个聋哑人了,你能想象到聋哑人对音乐家是有多么残酷吗?但是他呢,也肯定要经历一些失败,因为上天不会眷顾任何一个人,那么,贝多芬的坚持不懈的力量也是很深的,否则,他怎么会创作出如此优秀且众多的乐曲呢?而谁又知道他在创作这些乐曲之中有多少次的失败和坚持呢?
再对比一下今天,可能我们遇见一个很困难的事情,都没有勇气去尝试和挑战,因为不敢尝试,对比一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他在面对如此多的打击下,即使不能一直走完革命道路,但是,他走上了文学创作道路,当然,其实那些都是他身体的原因,但是,他仍然能坚持创作,即使在全身瘫痪的时候,最后,出版了《暴风雨所诞生的》。
我们现在面对一些难题,都可能会半途而废甚至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对比这些名人,即使是他们,他们也会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而在当今社会,一大部分人都没有勇气去面对失败。
在我看来,失败就是一个坎,迈一步,咬一咬牙,就可以跨过去,即使尝试了无数次,也要坚持,要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