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路上总有些蜿蜒的、曲折的坎途,阻挡着我们前进的脚步。
女孩的一生本是美好的,但在一次意外中,她失去了双臂。那天,天色阴沉,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谁又能想到?她仅有十四岁啊!窗外寒风怒号着,窗户哐当哐当响,树枝被风吹得七零八乱,任风摧残着,女孩的心一下跌进了低谷。在对前途感到无助,未来感到迷茫时,她抹去泪水,从悲痛中站了起来。
她决心要去学游泳,家人们纷纷劝阻女孩:“孩子啊,你想想,连那些四肢健全的游泳选手,都不一定能在游泳界有所成就,更何况你……孩子,还是别学了,我们只要你平平安安就行了。”女孩的眼眶里含着晶莹的泪水:“凭什么?我的人生要活得精彩,我就要坚持学游泳。”女孩要学游泳的消息迅速传到了邻居们耳中,一时间,所有人都在七嘴八舌的谈论:“听说了吗?那个无臂女孩要去学游泳。”“啊?她有那个条件吗?哼,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女孩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将这些嘲讽化为动力,在别人的冷嘲热讽中,不断战胜自己的内心,鼓舞着自己。
刚开始学习,必定很艰难。女孩站在泳池边,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万事开头难,我要勇敢迈出第一步。”“扑通”,女孩跳进了泳池,谁知因她没有做好准备工作,池水进入她的鼻腔。渐渐地,她感到缺氧,便张嘴呼吸,水又灌进了她的嘴里。她拼命地挣扎,双腿在泳池里不停摆动,头往上仰着,大喊着救命。第一次她溺水了。
即使这样,也并没有打消她学习游泳的决心。
她第二次来到了泳池前,看着眼前水波荡漾的池水,不禁打了个寒颤,心里怦怦跳个不停,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像快节奏的鼓声,时而大声,时而节奏不一。她往后退了两步,想要放弃,但又暗示自己:“跳吧,快跳吧!不要害怕。”女孩大脑一片空白,全身哆嗦,闭上眼,“扑通”地跳了下去。她不敢张嘴,不敢睁眼,她觉得自己会像上次一样沉在池底,她等待着……但行动与心理并不一致,双腿犹如鱼尾一样不停摆动。突然,她的脚好像被冰了一下,双脚一蹬,头便浮出了水面。一下子,一切恐惧都烟消云散,没错,她已经不再惧水,她已经战胜了恐惧。
后来,她每天都坚持练习。当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快消磨了她的信心时。她想到了那些看不起她的人,心里总会有个声音对她说:“残疾又怎样?即便没有双臂,也照样能在泳池里如草原上的骏马奋勇争先。”
数十年的训练,她顽强学习,在千种艰难、万般磨难中造就了一身“武艺”,终于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她在泳池中那如鱼得水,像一朵出水芙蓉的情景,浮现在我眼前。
人生跌跌撞撞,当你想放弃时,请一定坚持下去。坚持多么可贵,宛如雨后的彩虹,使人经历无数风雨后饱尝甜头。
面对辽阔的大地,青松选择了悬崖;面对更替的四季,花儿选择了春天。而我们,面对一次次选择,要么选择,要么放弃。人生,注定要面临着选择。这次,我选择了坚持。
“嘟!”尖锐的哨声划破操场上空,也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起了波澜。霎时,耳畔响起一阵井然有序、斗志昂扬的脚步声。
不一会儿,心中的倒计圈已轻松地撕掉了一张“第一圈”了,还有七圈,加油!
两圈。我懒洋洋地数着,心中的火焰已失去了活力。同学们的脚步微微有些散漫了,“踏踏踏”的钢铁声化为疲惫的“啪啪啪”声。
三圈、四圈,这何时是个头啊,还有四圈,如此长的时间居然只跑了一半!耳畔早已听不见那脚步交响曲了,清湛的天空似乎在一个劲儿地晃动。抖落下无力的阳光,那阳光似乎在我脑袋中乱窜乱撞,激起一片嗡嗡的轰鸣声。
“呼哧!呼哧!”汗水模糊了眼前,也模糊了脑海中的一切,一切都变得机械而又恍惚。已不知跑了几圈,只感觉双腿越发无力。双脚像不听使唤的小动物,懒洋洋地赖在那儿不走,只得用双脚艰难地拖动它们。
难道就这么放弃?放弃本应得到的锻炼和骄傲?放弃一切来换取一点悠闲与懒惰的满足?不行!心中的火焰又重新燃了起来。一时间,四肢又被注入一股崭新的力量,推动起慵懒的四肢,让清醒代替体内的醉醺醺,让坚持代替心中的空荡荡。
于是,我咬紧牙关,一阵冲锋,跑到了终点。冲到终点的那一刻,天地恍然开阔,心也豁然宽广了,因为——我选择了坚持。
选择坚持,是勇气与胆魄做出的选择。这次,我选择了坚持。这次,成功选择了我。
作文示范: 坚持就是胜利初中文章(篇二)
坚持就是胜利,我是一个要强的人,为了不让自己以后回想起初中时期因为几分只差而没踏上一条令自己满意的道路而后悔。
所以,我从最简单看似容易拿分却也不简单的体育下手。
还依稀记得那位高大壮实的体育老师在我们刚踏进这片校园时说的:”我以后会带你们练,练的都能围着操场跑个六七圈“。
开始我的脸就黑了。”没……没听错吧,六七圈,那不累死了“我在心中抱怨道,更不信自己能跑六七圈。
转眼,迎来初三生活,上体育课明显感觉运动量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渐渐增大。
因为庞大的运动量使我一提到体育课就心里产生恐惧、害怕的心理。
虽是恐惧,但想想只要快那么一两秒,就会多加一两分,于是我就有了动力,虽然动力总是那么不足,但我总是按量完成老师给的任务。即使我跑不快但我依然能像往常那样一直不停向前跑去,不曾做停歇。
跑过步与同学坐在一起谈跑步时、跑步中的感受时,我一直用一个很不恰当的词来形容我自己”苟延残喘“。其实看字面上的意思,确实有些差不多,在跑步中我总是很累很累,但我决不让自己做停歇,即使小颠也不能停下来走。
同学说我耐力好。其实她耐力比我还要好只是她没有激发她自己的潜在力量。而我每每在跑累了要放弃时,我总在心中告诉自己:坚持,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其实这并不远,只不过一会儿就完成了,你可以的。然后,我会攥紧自己满是汗水的双手,紧紧的不放松,直到跑到终点的那一刻。
就这样,我坚持过一次又一次八百米跑步。在这过程中我不断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最后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