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凤仙花
凤仙花原产我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品种有很多,共有500多种,适宜盆栽和庭院栽培。栽培时的土质以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杀之图为佳。阳光充足,气候温暖,土壤、水、肥等条件好的地方是栽培凤仙花的最好地方。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芨芨草、急性子,是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里面装满了种子。凤仙花一般在春季播种、夏季开花。当幼小的凤仙花苗从泥土中冒出来后,对凤仙花稍微有点了解的人就可以根据梗判断出凤仙花开的是什么颜色的花,红梗开花红,白梗开花白。凤仙花的花朵常常两三朵,同生叶腋部位,花萼成角状向下弯曲,花色不一;花瓣分单瓣和重瓣两种单瓣花一般有5个花瓣。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里面装满了种子。当果子成熟的时候,只要轻轻一碰“小口袋”,它就会像弹弓射石子一样把里面的种子弹出来,所以又有人叫它“别碰我”。当凤仙花露出小脸蛋儿的时候,我和妈妈还用花瓣来涂指甲呢!
如果一阵微风吹过,它就高兴翩翩起舞;如果一下雨,它就快活的唱起歌来“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的响着!
傍晚,快要落山的太阳暖暖的照着大地,发出夺目的光芒。慢慢地,太阳变成淡淡的黄球,一会儿,那淡淡的黄球颜色渐渐加深,接着又成了一个略带红色的火球,这时候的太阳已经不那么刺眼了,渐渐地,颜色变的更柔和,更亲切了。
这金色的阳光照在房屋上,给房屋镶嵌了一道金色的房梁;照在奔跑的小孩子脸上,又变得红彤彤的;照在散步的老人身上,白发变成金发,胡须也变的金灿灿的。
不一会儿,那红火渐渐接近了地平线,天边顿时燃起一大片似火的红霞,就如同万面红旗招展。
片刻间,太阳已经接近地平线了。但它好像还要在天边多留一会儿似的,为世界多增添一些光和热。它在五彩云的衬托下,发出了那更美丽、更灿烂的金色光亮。
太阳终于要落到地平线了,那晚霞的颜色真是惹人喜爱,大地已经被霞光染成了红色,那碧绿的草坪,平坦的马路,还有那发出馨香的小花和树叶,那浓郁而清新醉人的空气,都仿佛成了红色。
我被这宏伟的日落景色所陶醉,我爱这美丽的日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