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天黑漆漆的,两只小老鼠去主人家偷蛋。
它们来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就往外跑。突然,一个蛋“啪”的一声掉在地上,两只小老鼠吓了一大跳,害怕把主人吵醒了,还好主人没有醒来。
两只小老鼠又开始想办法,怎样才能把蛋运回家呢?一只老鼠说:“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你先把蛋抱在怀里,然后躺在地上,我再把你的尾巴拉着走。”
另一只老鼠说:“你的办法真不错。”
于是两只老鼠开始行动了起来。不过,在地上的那只老鼠就可怜了,它背擦着地,一会儿就疼了起来,而上面的那只老鼠还不知道。当它们好不容易回到自己家后,才发现在地上的那只老鼠背上的毛都被擦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