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跳跳小动物,嘴巴尖尖像老鼠,一身绒毛尾巴初,爱吃松果爱上树。”猜猜吧,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吗?答对了,是小松鼠。
它一般住在山林之中,在城里很少见。小松鼠全身披着黄褐色的皮毛,好像抹了一层油,油光发亮。它小巧玲珑的面孔,比老鼠可爱得多。它乌溜溜的小眼睛,像黑色的玻璃弹珠,耳朵尖尖向上竖起,四周的声音都能听见。松鼠身手敏捷,爬起树来非常轻松。喜欢在大树间蹦来蹦去。松鼠还有两颗大门牙吃起松果来可是三下五除二,可厉害了。
最有趣的是它的大尾巴,毛茸茸的,有很多功能,比如从高处往下跳时当降落伞,睡觉时当被子和枕头,刮风下雨时当雨伞松鼠的尾巴很有趣吧?
小松鼠好可爱,我想养一只小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