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天,酷爱读书的我读到了”儿童文学读本——《永远的布谷鸟》“。书中那首《你慢下来》让我很有感触。一遍读完,再读一遍,这首诗用字数不多的话告诉我们:不要总是匆匆赶往一个又一个的目的地,而错过路上的乐趣,不要总是让焦虑和急促充满生活,日子便会像未开封的礼物被丢掉,应该慢下来,好好地享受生命之乐。
读完这首诗,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想到了每日匆忙走在路上的行人们,我想到了很多……比如我们在学习知识的时候,不能只为了达到”考试“这个目的,而忘记了探究”这是为什么“的过程,忽视了攻克一道道难题时的愉快心情和自己、家人、同学、老师之间的收获。就像爬山一样,当你一心想要快点登上山顶而匆匆赶路时,错过了沿途美景带给心灵的赞叹,忽略了自己一次又一次超越自我坚持到底的自豪感。在学习过程中,我也要像诗中写到的那样,慢下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享受学习带给我的快乐。
还是那句话,”你慢下来,步子不要这么快,因为时光很短暂,生命之乐不会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