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后感之五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讲述的是牧羊人两次梦见在埃及金字塔旁边找到财宝后才开启的追梦之旅,他卖掉了和他朝夕相处的羊群,跨过大海,穿过撒哈拉沙漠,经历着各种各样的磨难和考验。这告诉我们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有勇气、智慧和执着的信念,还要学会用爱和考验我们的事物沟通、相处。书中的主人公是一名叫圣地亚哥的男孩,他的职业是一位牧羊人,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遭受过痛苦,但是害怕遭受痛苦比遭受痛苦本身还要痛苦。从这本书中我领悟到了:追寻梦想的每一刻,都与上帝和永恒同在。
上帝看人不像人看人,人看人是看外貌,上帝看人是看内心。
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只要用心,用爱,上帝便会与我同在,而且会帮助我实现梦想。
书以牧羊人在教堂睡醒后到镇上剪羊毛时,遇上了一位黑发女孩开始,就是这个女孩和小镇成了他魂牵梦萦的地方。说的没错,不管是牧羊人还是海员,还是推销员,总会有一个地方让他神驰神往。看到这我也想起了我的学生时代,当走出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曾想着执一人之手,走便天涯海角,于是我努力着、骄傲着企踵可待,可是现实却给了我一个巴掌,让我不得不放弃云游四海的梦,我选择了平淡的教育生活,就像撒冷王说的:你已经能够完成你的天命了。男孩不知道什么是天命,我也不知道,天命就是你一直期望去做的事情,人一旦到了青年时期就知道什么是天命,在人生的这个阶段,一切都变得明朗起来,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也许这正是天命在领导着我不畏惧坚难,不畏惧困惑,勇敢的前行。七年前的一次任务中,我与我的领导起了冲突,原因是工作中出现了不公平的事情,于是我找上级理论,结果我们俩争的面红耳赤,口干舌燥,真想喝杯水润润嗓子继续理论,但这位领导在转身离开前,跟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你记住,这世上没有公平的人和事。说完转身离开,而这句话在我的耳畔回响了七年,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没有一点力量,但它却教会了我如何完成我的天命,教会了我如何培养我的精神与毅力,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的时候,最终一定能够得到,因为这种愿望来自宇宙的灵魂,当你想完成它时,整个宇宙都会帮助你实现它。七年前的不愉快没有让我放弃我的梦想,直至今天我仍然义无反顾的坚守在岗位上,不为别的,就为孩子们说的那句:“老师,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你”,因为有了他们,我满心欢喜,生活变得不一样了,在生活中,我努力做一个好妈妈,在工作中我努力做一个好老师,因为我觉得我对他们来说是个有用的人。说到有用的人,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是一位五年级学生的作文,他说:小青的妈妈会开车,我的妈妈不会;小林的妈妈会陪她打乒乓球,我的妈妈不会;小宇的妈妈会画画,遥遥的妈妈会做衣服,而我的妈妈什么也不会。看完之后,我就想我在孩子们的心里是不是有用的人呢?我会做什么?我会弹琴、会画画、会跳舞、会教孩子学会表达、会教孩子帮助困难的人、会教孩子在欢快的旋律中跳舞。既然我会这么多,对于孩子们来说我肯定是个有用的人,我不想做一个碌碌无为、一无是处的人,我要向牧羊人一样追寻自己的梦想,倾听自己的心声,不仅要做一个好人,更要做一个优秀的人。
心在哪里梦想就在哪里,今天我的这里,心就在这里,我的梦想亦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