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动物园参观。来到动物园,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大花坛,花坛里用石头、水泥造成的大象、小鹿、熊等动物雕像,它们微笑着,像是在欢迎我们呢。
今天的游人可真多呀。我们顺着小路先来到熊猫馆,有一只可爱的小熊猫正在睡觉呢。棕色的毛,黑黑的眼圈像是戴了一副黑墨镜。瞧,它睡得多香呀!我不忍心打扰它,就来到它旁边的袋鼠馆。这里 有一只袋鼠妈妈正在哄小袋鼠玩儿,调皮的小袋鼠一会跳进妈妈的育儿袋里,一会跳出来,真有意思。
我们继续往前走,鸵鸟园里的鸵鸟个个精神,有的在吃菜叶,有的在散步,还有的在互相梳理羽毛。但动物园园里最精神的要数猴山上的猴子们了,你看,它们多机灵呀!有的荡秋千;有的滑滑梯; 还有的在追逐打闹,真是可爱极了。爸爸看着这些小猴子,笑着说:”你呀,也像一只小猴子,整天蹦蹦跳跳,你也到猴山上和小猴一起玩吧。“
时间过得真快呀!天要黑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随着一阵欢快的歌声,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了!我们都穿着漂亮的新衣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我们家整装待发,准备去我爷爷的老家乐圩。乐圩离莲塘很远,开车起码要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一家人坐在车上有说有笑,一边讨论家乡的事,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左侧是农田,田里有许多散养的黄牛在吃草,右侧是抚河,河边有很多人在钓鱼。爷爷说那是野钓,然后给我们讲他钓鱼的故事。时间过得真快呀!一会儿工夫就到了,老家的亲戚们很热情的地迎接了我们。
老家很是热闹,女人们聚在一起聊自己今年新做的发型和小孩的成绩,男人们在聊事业和工作,我们小孩子是最开心的。广场上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游戏,有踢毽子的、有玩足球的、有跳皮筋的。我对弟弟说:我们也去加入他们的队伍吧!。话音未落,弟弟就已经和小伙伴在玩足球了,我和姐姐也加入了跳皮筋的团队,玩得可开心了。我算明白了,只有和亲戚们在一起才是最热闹的。
玩着玩着,哇,好香啊!我闻到了牛骨汤的香味,连忙跑进厨房一看,还是我那位勤劳的大妈站在大锅前,为我们大家做美味的菜肴。我问:那锅子啥时候做的呀,怎么那么大呀,大妈回答说:这锅可以建房子的时候就建好的,只有农村才能看得到了。哇,好有年代感呀!上菜啰,我来看看,今天的菜也在太好了吧!我兴奋的大叫起来,有炖牛骨、烧牛肉、土鸡汤、红烧肉都是我的最爱。话不多说,开吃。一块牛肉、五块红烧肉、一条鸡腿、一碗鸡汤、小碗青菜,通通都进到了我的肚子里。嗯,真好吃!我满足地说:明年我一定要再来!
饭吃完了,我们一家人要提前回家了,因为妈妈下午还要加班呢。我们和大家一一道别、互相祝福。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在讨论明天去舅公家做客,想起来就开心,想着想着居然睡着了。这个年过得真开心,真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