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诚信四年级作文精选
什么能够让我们获得信任?什么能让我们收获友谊?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你:“诚信”!
古今中外,只有诚实的人才能收获信任、收获友谊、收获成功……大家一定记得那个叫《一诺千金》的成语典故吧!它讲述了一个叫季布的古代人,许下的诺言总是能如期兑现,所以小时候就很受欢迎。长大以后,他更加诚信,身边就有了一群好朋友,使他更是赫赫有名。大家都说:“得黄金千两,不如得季布一诺。”“一诺千金”也因此诞生。由此可见,有诚信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相反,不诚实的人总是会受到唾弃。就拿我以前的一个同学举例吧!他是我的同桌,不但成绩很差,而且也经常撒谎。有一次,他带了一个苹果,吃完之后就从三楼顺手扔到了楼下。校长刚好走过去,果核就砸到了他,他一见连忙躲回了教室。校长怒气冲冲地来到我们班,问:“是谁乱扔垃圾,砸到了我头上?”我们互相看看,一幅奇怪的样子,只有同桌吓呆了,嘴里不停地嘀咕:“这不是我干的,这绝不是我干的……”我一见,知道是他干的,就立即举手报告老师,老师生气地斥责了他,并让他向校长道歉。
如今,我们虽然都不想犯错,但仍不可以犯了之后就放弃诚信,只有一生诚信,才能获得信任,才能交到自己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