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四年级植树作文300字
星期六是植树节,早晨阳光明媚,见爸爸妈妈们要去上班了,我赶忙叫住他们,并告诉父母今天是植树节咱们要一起去植树,他们也痛快的答应了。
爸爸左手扛铲子,右手拎着水壶,妈妈提着小树苗,他们匆匆走出门外,而我和妹妹呢,也又蹦又跳地跟着他们跑了出去。
我们来到一块空地上,见那儿的土地很肥沃,很平整,爸爸便放下水壶,在上面很轻松地挖了一个大坑,妈妈把小树苗递给了爸爸,爸爸把小树苗放入坑中,看我和妹妹没事干,让我把坑给埋了。我拿起沉重的铲子,使劲地把泥土往里塞,我不由地在心里感叹:哇!这铲子怎么那么重,拿在手里怎么像个100吨的铁块呀!可真的佩服爸爸那手上的力气。想着,想着,我也把坑给填上了。接下来,就是属于捣蛋鬼妹妹的踩踏工作了。只见妹妹走向树苗,像个正在抓狂的疯子,用脚在土上又踩又跳,不一会儿,她终于完成了踩踏工作,妹妹她已经是被弄得大汗淋漓了。妈妈终于该上场了,她拎着水壶,弯下腰,给树苗浇上了水,然后,就把水壶给了我。最后,我急忙抱着妹妹上楼去了。
植完树,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坐在门前看着刚种下那棵小树苗,开心极了。
今天是元宵节,大街上张灯结彩,人们猜灯谜、闹花灯、赏烟花,团团圆圆共庆佳节,好不热闹!
吃完甜甜蜜蜜的元宵,爸爸妈妈带我上街去猜灯谜。商店门口悬挂了许多彩纸,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谜语,如:拜年(打一作家名),妈妈猜是舒庆春;金银铜铁(打一城市名),爸爸
说是无锡。有一条谜语难住了我们:竹子不长在土里(打一物品)。我苦思冥想,终于猜出来了:哈哈!是空竹,因为竹子不长在土里,就长在空中呀!爸爸妈妈竖起大拇指夸我真聪明。猜谜语既有趣,又可以增长知识,真是一举多得啊!
不知不觉,夜幕渐渐降临,我们全家向汉江河堤走去。八点整,随着几声轰鸣,整座安康城上空顿时变得火花满天、璀璨夺目。看!放烟花啦!烟花的颜色真美:红的似火,黄的如菊,绿的像草,蓝的若海;烟花的形状真多:有的好似拂堤杨柳,有的如同一颗巨大的爱心,有的仿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还有的宛若天女散花。花照着水,水映着花,流光溢彩、绚丽多姿,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孩子们的欢呼声、大人们的赞叹声,和这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景观构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画卷,预示着国泰民安的美好前景。多么美丽的景象!多么快乐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