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初中作文。
读书为了什么?读书为谁而读?读书又何作用?读完书出来又能做什么?常常听到人们谈论这些问题,而谁都不能说自己的观点就是正确的、唯一的。
对这些问题,我有我的观点,但是我不会说我的观点就是正确的,而仅仅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读书为了什么?读书就是为了学知识,为了不让自己被现实世界淘汰,不列入文盲的行列,不让别人看低自己,让自己更有修养,和别人谈话或交流时不让别人觉得自己是没知识、没文化、没礼貌、没见识的庸夫。
读书为谁而读?这个问题很普遍,也是家长和孩子经常争论的话题。某些还在认为,他们是为了父母而来学校的读书的,而他们本身不想读,是被家长逼着来读的,所以他们常常在学校是目中无人、纪录散漫。而家长呢,当然是说他们应该是为他们自己读,怎么可能为了父母读。这个问题,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读书当然是为自己而读,难道你可以把你在学校学得的知识回家之后还给父母?不可能的事!
读书有什么用?读书的用处可多了,数都数不完。比如说,读书,可以学得知识,自己有知识了以后出到社会工作都不用那么辛苦,人家有知识的靠的是脑筋吃饭,而你没知识的呢,靠的是体力,两个相比起来,差距就大了。
读书出来又能做什么?很多人都会这样问。没错,有些人,读完大学出来还是得回家种田,或者是做体力劳动。这只是机遇还没到,如果你没知识的,那不是永远都是得做辛苦工?不管有没有机会,就算有机会,你没知识,你做得来吗?
所有的问题都证明,读书绝对是没有坏处的,读多点书,有多点知识,对自己、对社会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