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机器妈妈》这本书,合上书本,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本书讲述的重点是杨歌妈妈,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爸爸被一次次骂小后,只能搞一些发明,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就靠妈妈一个人来支撑,妈妈可辛苦了,爸爸不忍心,就把妈妈变成了一个超级机器人,之后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事情。
这本书里最让我感动的是第十七节《世上只有妈妈好》,可能好多小朋友都会喜欢这个小故事,因为它感人了!杨歌用她对妈妈发自的爱唤起了妈妈沉睡的记忆,用一家人浓浓的爱打败了狂人科学家猴子,也让妈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一家人又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
看到《机器妈妈》这几个字眼,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又何尝不是一个机器妈妈。在单位,她是一个工作机器;在家里,她是一个清洁机器;在我的学习上,她一个辅导机器。我任性的时候,妈妈会给我讲道理;我失败的时候,妈妈会给我加油鼓劲。一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就不是滋味。
来爱我们的妈妈吧,虽然有时候你觉得她很土气、不漂亮、爱唠叨、特烦人,但是当妈妈消失不见了,你才会明白妈妈在心目中有多重要!
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