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百万英镑读后感
我读完了《百万英镑》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亨利。亚当。本书基本都是围绕钱来写的。
钱这个东西,只要那么一点,就可以使黑的变成白的,丑的变成美的,错的变成对的……这就是马克。吐温笔下《百万英镑》的真实写照。
百万英镑描述了亨利。亚当遇到了两名打赌的伦敦亿万富翁,从而得到了这么一张百万英镑的支票。亨利饥肠辘辘,去了一家饭店,老板见他像个穷光蛋,打发他到角落里,其他人也觉得他没付钱,当他结帐时,所有人都惊呆了,支票却是一百万!于是他被当成了一个行为古怪的百万富翁,不仅吃饭免了单,临走前老板还对他两次90度的鞠躬!
《百万英镑》读后感由于衣服破旧,他准备做一套衣服,在服装店内,营业员将他一个推个另一个,最后被推到成衣间,小店员极为势力——,给他一件很不合身的衣服打发他,结账前还讽刺她一番。当亨利拿出百万英镑时,小店员竟哭了起来!老板知道后,为亨利免费量身定做了48套一年四季在各种场合穿的衣服!
钱!成了当时社会上衡量一切的标准!非常可笑的是,当一名开玩笑的英国贵族将支票藏起来后,股市大跌,人们开始怀疑亨利是否有支票,众人都来拆他的台。一个贵族骂了亨利,衣服也被收走,可是,当支票又重新回到亨利手中时,那位贵族马上又笑逐颜开:“上帝保佑您!”衣服原封不动送了回来。其实这种现象在我们现实社会中又何尝没有。比如有些医生为了钱,可以给病人做不必要的检查,给病人吃不必要的药,把假的弄得比真的还认真!在这种丧失医德、人性的医生眼里,金钱比生命更可贵!
这就是人们心灵的丑恶!我们不能以金钱数量来对待一个人,而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