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寂静的春天》读书心得范文
风,轻轻吹;树枝,长风。灿烂的阳光,在心脏晒在身上,温暖,转身春天!这种鸟啁啾,发现春天的风景,它应该是有趣的,或欢快!
可是我并不懂,她为什么是寂静的,我便带着一个问号之后走了我们进去……
故事的开始发生在一个宁静的乡村,但传播死亡的气息,罪魁祸首就是大量使用农药频繁,导致了一系列的水污染和生态系统其他损害的严重问题。作者呼吁人们热爱大自然。
一切的社会一切问题都是我们那么的静谧,美好,鸟语花香,现在中国却只有一片寂静,变成了自己一个企业没有进行声音的春天。是这些小生命作为装饰了大自然,他们可以每天学生都在不断忙碌地工作着,或晴天,或雨季,又或是残酷严冬,当他们的生命巍巍可及,仍然不停歇地工作着。
但是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它使这些沉睡的小生命复活。 这些小生命具有我们成为维持自然平衡和人类发展的盟友所需要的自然属性,但我们现在正在向它们开火。
当世界的色彩渐渐褪去,构图陷入黑暗,直到最后她沉默了,仿佛一切都沉默了。没有声音怎么会是春天呢?在这个自然世界里,存在着相互影响和相互利益。一旦生态系统被破坏,生产者和消费者也会受到伤害,到最后只会不复存在,她的沉默所有的情感。.
看到这,我不禁想到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祖国,虽然顺应自然,也对自然的改造,慢慢美丽的家园自己,滥用农药,肆意破坏,事实上,没有一个正确的相信没有昆虫的世界是一个冰清玉洁。我们是地球的只是用户,而不是主人,我们想分享与其他小生命在这个星球在一起,这些小团体的支点是平衡的生活。
我们国家必须充分尊重她,尊重学生自然,尊重发展规律,不要轻易地去改变。而是为了保护她,用最温柔的方法,还她的生机勃勃。我们用昆虫的天敌去压制或制服以及它们,总有一些昆虫也害怕的对手。总之就是不要出现滥用化学品,还它一个春意盎然,还它一个企业生机勃勃,因为没有春天中国并不是一种寂静的,是欢快的!
[读后感分享] 《阿勒泰的角落》读后感(篇一)
沐浴阳光,读李娟的《阿勒泰的角落》,书香氤氲,感悟颇深。
这是一片淳朴的世界。
自然而淳朴的笔触,描绘出阿勒泰地区哈萨克民族的日常生活:做裁缝、经营一家杂货店、河边洗衣服的时光,门口的土路……尽管文字中会饱含生活的艰辛,在作者李娟的眼中,那又何尝不是一种美的享受?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永远乐观地面对生活,永远对生活充满热爱,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美。
我欣赏的,还有那种真实的气息。简单、不造作得语言,记录了哈萨克牧民和作者自己一家人的生活。《外婆的早饭》这篇可谓"经典"。好玩的老顽童外婆充满了童趣和爱心,淳朴自然的语言中又不失幽默,读者阅读时有时也能乐一乐,那会心一笑,真是一点也不乏味。
读这本书,还能领悟到独特的新疆风情,新疆的牧民们,在荒凉的草原上赶着瘦弱的羊群。也许,他们的一生中只有这么一次美好的相遇,也许,多少年后他们又在某地相遇,或下着暴风雪,即使天寒地冻又算得了什么?素昧平生的人们围在一团,温暖彼此的心。读到此刻,我的心也被人世间最美好的温情所感动。面对困难,大家都能团结起来,共同面对,不管人们是否相识,险境面前人心是一致的,克服困难也就不难了。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学校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我们班能歌善舞的同学较多。比赛前大家都以为准能拿第一名,谁知道结果却相反。合唱节目演砸了,全班一片哗然,同学责怪班长组织得不好,负责领唱又抢了节拍……这个简单的故事也同样说明了简单的道理。谁不知道团结起来力量大?只是落实到行动中就不容易了。而新疆牧民们做到了,这与文化程度无关,从中可以知道: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忽视这些小细节,否则也将会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