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斑羚飞渡的读后感
《斑羚飞渡》这篇文章是讲了一群斑羚的故事。有一群斑羚被一群猎人追捕,最后被逼到一座悬崖边,悬崖太宽了,无法一跃而过,这时斑羚群分成两组,一组较老的斑羚,一组年轻的斑羚,一只老的斑羚和一只年轻斑羚同时起跳,当跃到一半时,年轻的斑羚用蹄子蹬老斑羚的背,借助这点力量,年轻的斑羚到达了对面的崖上,而老斑羚则坠落山谷。就这样,一组一组的斑羚不断起跳……
我看了很震惊,一种悲壮,一种震撼,还有心痛,妈妈说:正是这种牺牲,才使得生命得以延续。我觉得,我们一定要感谢父母,因为他们为了我们也是义无反顾,愿意为我们付出一切。
[读后感分享] 青鸟读后感(篇一)
《青鸟》这本书是由比利时作家莫里克梅特林克写的,主要讲述了在一个奇妙的平安夜,突然一个仙女从天而降,请蒂蒂尔和米蒂尔兄妹两帮助她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于是两个孩子便开始了一段神奇旅程,他们穿越迷雾森林,在回忆国里见到了已经故去的亲人;他们勇闯夜宫,为了找到青鸟而开启一扇扇恐怖的大门;而在奇异的未来国,他们又与时间进行了一场疯狂的赛跑,最终找到了青鸟。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夜宫》这一章,因为这一章非常的有趣,充分的描述了现实生活中的一些残酷的事实,比如说:战争、疾病、恐怖和阴森,并讽刺了这个世界上一发不可收拾的景象,另外,这章故事中的好词好句特别的多,让我学到了不少的新词句,所以我很喜欢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