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给我印象很深。作者通过日记的形式写啦发生在意大利一个名叫安利柯的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身上及周边的事情。这本书展现给我们的是两个世纪以前的生活。书里有师生、邻里、父母家人之间的感情,有对故土祖国深深的眷恋。
《爱的教育》内容丰富,故事情节真实。书中的人物动作、语言、神态与心理活动都惟妙惟肖,阅读时,我仿佛置身于这些故事当中。当我读到洛佩蒂舍己救人的故事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啦出来。
这本书的每个故事都平凡而感人。一个人在平凡的生活中要珍惜亲情、友情,尽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如老人、抱小孩的妇人、残疾人……对人要有礼貌。
《爱的教育》这本好书,他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