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叫《永生的眼睛》故事内容是:作者14岁时,母亲就突然去世了,作者伤心欲绝,这时几位警官进来问爸爸:“您同意医院取走尊夫人的眼睛吗?爸爸不假思索的同意了,这让作者感到气愤,对爸爸大吼道:“爸爸!妈妈完整地来一了这个世界上,也应该让她完整的离开!”爸爸向作者解释了一番,原来,爸爸和妈妈生前早已约定好了,待他们死后,一定要把所有完善的器官,由其是眼角膜。一定要捐献给他人!作者渐渐长大了,父亲也面临着疾病。父亲对作者说,待他死后也要和母亲一样把器官和眼角膜捐献出去,得知此事的小温迪——作者的女儿,热泪盈眶地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我觉得作者的母亲和父亲是多么的无私奉献,是多么的为他人着想,是多么的助人为乐呀!
老师说:“这还不是课文的结尾。”说着把两段文字出示在了黑板上。同学们看了都呆若木鸡。没想到,作者又签了一次同意捐献眼角膜的协议,才华横溢的小温迪,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丧失了生命!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悲伤的事呀!一朵最鲜艳,最芬芳,最美丽的花朵,竟然在她是花骨朵儿时就已经凋谢了。小温迪是多么的善解人意,多么的助人为乐,多么的处身设地的为他人着想呀!可是她却这样的离我们远去了。不过她也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那些看不见的盲人。她肯定会想!如果我死后都能为那些看不见的盲人做出一点儿贡献,那么我的死就是有意义的。
这一家人都有着无比高贵的品质,他们无私奉献,他们善于帮助他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为别人着想,我非常赞焦志伟同学的发言:“如果你将眼睛捐献给盲人们,让他们重见天日,也相当于换了一种方式让你的眼睛继续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继续用眼睛欣赏着这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