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妈妈的手作文之三
爸爸很忙,经常出差。他走了,家务的重担就落在妈妈身上了。
那是一个冬天,温度特别的低,街上没了人的踪影,大概大家都躲进了温暖的被窝。我时,我透过薄薄的玻璃窗,看见妈妈正在洗碗。她的双手泡在水里,水很冰冷,双手红通通的。她身穿围裙,脚趿拖鞋,窗户半开着的,刺骨的寒风正在四处凌乱,脸色苍白,看得出她很疲惫。
我想:洗完碗,妈妈该休息了。休息了,放在火炉上烤一烤就好了。可是妈妈洗完碗,又径直奔向了洗衣池。打开水龙头,放出水,装一脸盆,泡衣服,蘸肥皂,用板子刷,一步步。妈妈整整洗了一个多小时,我看得都累了。
晚上,我拿过妈妈的手,瞪大眼睛看了看,粗糙的老茧遍布,早失去了往日的光滑。
虽然如此,她的手依然是世上最温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