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是生命的守护神;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
记得小时候,我最爱在母亲膝下,津津有味地听母亲讲《白雪公主》,《灰姑娘》,《阿拉丁》等驰誉中外的童话故事,我不厌其烦地听着,自己仿佛穿越时空的地道,置身于童话世界。那些栩栩如生的童话人物在我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们善良,它们淳朴,它们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撒下了一颗颗善良的种子……
稍大一点,我就开始自己借助拼音阅读一些较为浅显的童话了,如《狮子王》,《丑小鸭》等等。我看了以后感慨颇深。
再大一点,母亲便给我买来许多深刻的文学等方面的书。我坐在沙发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我从中知道了简·爱悲惨的人生;知道了成吉思汗这位一代天骄……我好像看见了秦始皇同一六国,驰骋沙场的壮观场面;看到李世民出生入死,创立大唐这个泱泱大国。我尽情遨游于知识的海洋。这些书,使我了解了辉煌灿烂的悠久历史,丰硕了我的知识,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再迷茫。
我坚信:知识,可以创造金钱,可以创造财富,可以塑造出一个有用的人才。
正由于我博览群书,我的考试阅读只扣了1、2分,有时甚至1分也不扣。是书帮我理解了短文中深邃的意思,我成了读书的受益人。
不错,阅读和看电视同样能获得知识,读小说是所得到的是细致的语言文字之美,而且又有深邃的思惟,不可磨灭的感情,但影片和卡通,固然也能使你感觉艺术之美和另一种震撼,但赏识的过程却是瞬间的。
总而言之,同学们,走进书房吧,你会感觉到它的夸姣、可爱。
夏天是雨水之季,没想到第一场雨就如斯壮观。
放学后,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只听暴风怒吼,如同巨龙呼啸一般。又见天上乌云密布,霎那间下起倾盆大雨,像从天而降的天河流水。倾刻间,我变成了落汤鸡。路上行人到处避雨,我飞快地向家中跑去。
到家后,我坐在阳台边看着楼房浸在烟雨之中,在风中飘动,路旁的小树被风雨奏乐得左摇右摆。打开窗听到雨从天上簌簌落下的声音。看到亮闪闪的闪电,又听到轰隆隆的雷声,闪电和雷鸣连续不中断。雷鸣声时而震响,时而微弱。闪电一个个连续不中断泛起。徐徐的,雨小了,但雷电不止,过了一会儿又下起雨来。固然这次雨不那么多,那么密,但豆大的雨滴砸在屋檐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
晚饭后,天暗了下来,西面发出暗淡的光,上是粉红色的,再往下面是紫的。格外锦绣。而南面远处的云不中断发出片状闪电,闪电这一片,那一片,左面一片,右面一片。这时有两片闪电撞在一起,在消失的同时,从中间窜出一条长龙似的闪电在这条闪电的半路又分出两条,好长的一条闪电,我无法形收留这锦绣的闪电。有时再次泛起,我不时惊呆,不时惊声称赞。固然闪电持续时间很长。但我仍是意犹未尽,望着长空遐想……
本日所见的这风雨雷电,是我小时候到现在的第一次。这又猛又强劲的风;这又密又大的雨;这又响又长的雷;这又多又美的闪电,令我震动,久久不能忘怀。
此刻我才知道大天然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神秘;多么的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