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如千万个醉酒诗人正在高声吟诵;夏天的雨,如金庸笔下行侠仗义的好汉,我们要想聆听旷世的奇文;见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绝世奇功,可要接受一些小小的考验。
天色闷热极了,连树都热得一动不动;小狗懒懒的趴在地上耷拉着耳朵,哈气哈气的喘着粗气,肚皮牢牢的贴着地面,尽量多一点儿吸收可怜的凉气;不可一世的公鸡,这时也被闷热征服了,狼狈的把小半截身子埋在土里,昔日的威风已被邋遢取代;人们穿戴短衬衫、短裤在树下扇扇子,可是不一会短衬衫就湿透了;独一没被闷热打倒的是蚂蚁,它们仍是一刻不停地忙碌着,而且速度愈来愈快,比平时翻了两三倍的速度往树上搬家。
空气似乎凝固住了,没有一丝凉风,空中的云变得越来越厚,挤的越来越紧,似乎一个悬在天上摇摇欲坠的大磨盘。天越来越暗,越来越低,似乎要落到地上。
突然,远处的天空泛起一丝闪光,紧接着一声巨响,夏雨交响乐开始了,闪电如打鼓般浑朴,奏出一小节的开始;人声犹如小提琴,轻盈动听捧出乐章的欢快;奔驰的暴雨,如醉酒的李白正在高声吟诵‘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本日之日多烦忧’;如南唐后主李煜在哀怨‘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如西毒欧阳锋与北丐洪七公在西岳之巅的决斗……合法音乐剧吹奏到热潮之时,忽然,一声响雷打破了欢快的气氛,雨骤然休止。
乌云急速披发尽,露出晴天,太阳撒下万缕金光,空气变得清新,酣畅。远处,不时传来几声蛙鸣。
夏雨,来得极快,带来渐渐的清凉;去得匆匆,带走一时的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