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境描写的句子。
在祖国的东南沿海,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美丽的厦门鼓浪屿。
从厦门到鼓浪屿只需坐5分钟左右的渡轮。海面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风轻柔的抚摸着大海,海高兴起来了,几个细浪渐渐的向海边靠近,一下倒在沙滩上,弹起一朵朵白色浪花,它们还不及停留,又一齐消失在海滩上。猛然间心底回味了那一首诗。似乎是海子铿锵的吼声自腾涌的海潮愈来愈近。离的海越近,这样的感受愈是真切,似乎是当真海把海子吞没了——我这是面朝大海,真真切切的海。不远处已经被欢快盖过海浪的人群铺天盖地的占满,翻腾之下,浪潮远不及人潮,沙间落下满满的彩色,歪在沙间的凉鞋或者是被浪翻了的衣物,光鲜掩去沙子本身的单调,留下是令人留恋的缤纷。我们下了轮渡,放眼望去,很是热闹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座风格各异的万国建筑群,一条条幽静的石板小巷。我们经过一番漫无目的的七拐八拐之后,来到一条繁华朴实的街道——龙头路。龙头路商业街还有张三疯奶茶、赵小姐店铺、三老肉脯干等诸多火热商铺,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岛上居民具有传统的音乐素养,普遍喜爱钢琴和手提琴,许多著名音乐家在这里熏陶成长。因此,鼓浪屿又誉称为“音乐之岛”、“琴岛”。
日光岩,也是来鼓浪屿必看的景点之一。有人说“游厦门不游鼓浪屿就不算来厦门”,正确的说法应是:游厦门不登日光岩就不算来厦门。天风台,天风飒飒,海涛滚滚,群山倒影,巨轮列阵,举目四顾,一览无余,尽抱怀中。此情此景,有谁能不心潮澎湃,豪情激越?从日光岩往下看,鼓浪屿像一艘彩船,停泊于万顷碧波之中,时浮时沉;像一座盆景,放在翡翠盘里,错落有致;像一抹霞光,映红了碧空万里,灿烂夺目。
坐船回厦门时,我仿佛看到郑成功在鼓浪屿上操练精兵和荷兰侵略者手里夺回台湾战争的胜利。伴随着海浪的咆哮,我听到了将士们的呐喊声,我真为这些宁死不屈、血流沙场的战士们骄傲!wWw.DSbJ1.COM
此时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美丽的洋楼,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为我们这次的鼓浪屿之行圆满地划上了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