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冬天,人们就自然和萧条冷落、枯木萎草的景色连在一起,似乎冬天是冷酷无情的了。然而,今天我却要为冬天呐喊一声,赞美冬天的高洁。
冬,它是圣洁的象征。当时间老人的脚步跨进冬天时,整个世界便被那纯洁、晶莹的雪花覆盖了,连水面也罩上了晶莹的冰凌。屋舍楼阁在雪中傲立,土墩、田坎在银光中陶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道路如明月轻洒,腊梅花绽放,绵绵的“柳絮”在空中飘舞,细细的“白糖”从天而降,整个世界仿佛踏进了龙王宝殿,整个身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之中去了。是啊!假如没有冬怎能有“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奇景,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佳句!古人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来形容心地的纯洁,依我看,冰冬之宠儿,的确当之无愧.
冬;一个兢兢业业、无微不至的保姆。你用自己的那一只手雪,把那青绿的麦苗搂在怀里,给它们以爱抚和关怀。麦苗在那层雪白的棉被下静静地期待,期待着来春生长发育。蛇鳝、蛙、熊等等,有的钻进了深泥,有的藏入树洞,休息一冬,养精蓄锐,方有新春来到时的振奋。你用自己的另一只寒风,挥刀舞剑,把那些残害农作物的害虫,砍尽杀绝,把那些残害人类,家畜的虎豹豺狼驱赶进深山老林。冬啊!你严守阵地,不容侵犯;你是一位对朋友关爱有加,对敌人憎恶无情的好保姆。
冬,我要赞美你,你是哺育春天的摇篮。“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冬天里,提纯了思想,坚定了意志,积蓄了力量。一旦春风拂面,自然界的一切便争先恐后,生机勃勃,仿佛含苞的花蕾忽然绽开,冬天啊,你撒开满天瑞雪,裹着春天酣睡,可是到头来,你却情愿让冰清玉洁的肌体化作万里春水,无私地、慷慨地去浇灌、去润泽大地。在这充满着对新春赞语的时候,你却悄悄地消失了,被那些幼嫩、稚小的青苗吮吸、利用。你,孕育春而不发春,可谓“留取丹心照汗青”。
冬,我赞美你的高尚品格,崇敬你的洁白无瑕。我喜欢你纯净的身躯,喜欢你严厉的性格,我要在你的怀抱之中锻炼,奋斗,成熟……你可以和春天的万花、夏天的麦浪、秋天的瓜果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