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碧水眼中映,千座青山心里留。伴随着这样的良辰美景,我们来到了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千岛湖淳安。
早晨,淘气的风儿,轻轻的摩挲着我的皮肤,树木轻柔地摇着铃铛,那春湖水也漾开了笑容。岸边的石头在水中投下一层轻纱般的蒙蒙的阴影,水中的石头一动不动。山在雾中若隐若现,映在湖水中,疏疏稀稀,星星点点。像淡墨在纸上无声晕染。彼岸的土坡呈橘色,同腰带般环绕山一圈,层峦叠翠,越往后越变得青蓝。四处弥漫着草木的香味,成了一种天然香水。所以,早晨的千岛湖是清新的。
午后,鸟儿活跃了,叫着,飞着、跳着,似乎在互相讨论着湖色的美。太阳也从云中露了脸。照在湖面上,宛如仙女来到此处撒下千万块金子。一阵风拂过大地的脸颊,湖边的垂柳甩动自己青色的长发,柳絮在风中迎风飞舞,降落在草地上,草儿还残留着早晨的露珠,晶莹剔透。头顶有一个黑影缓缓划过,我抬头一看,竟然是一只老鹰!它轻快地冲过云霄,盘旋至山头,飞快地俯冲,上升!又给千岛湖增添了几分神秘。
夜晚是繁华的,灯火照亮了黑夜,也打开了人们热闹的匣子。家家户户的门帘里透着温和的灯光,照亮了那车水马龙的路。至更晚时,则安静了下来,一切都无声了。几只彩船从巷中开了出来,闪着灯光。
千岛湖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