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的家乡在海边。
还记得20xx年,放暑假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妈妈的家乡。第二天,我们会去海边玩,这个大海名叫“大京”。当我们到了海边时,渔民们早已出海捕鱼了,来游泳的人也接二连三的扑向大海的摇篮,我们也迫不及待了。于是,我穿上泳衣,戴上泳帽,像沙滩上奔去。我看到沙滩上有许多小洞洞,我就害怕地跑过去问妈妈,“妈妈沙滩上,一个个在趴的是啥东西?”妈妈笑了笑,她说:“哦,这些是些小螃蟹。”哦!原来,这些小螃蟹在沙滩上玩耍着你追我赶的游戏。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你快来看,这里怎么有这么多小洞洞啊?”妈妈回答说:“这是一只一只小螃蟹钻出来的洞,要是海浪一打,海风一吹,这些小洞就会被沙子覆盖住。”
听了这些话,我小心翼翼的走着,怕菜刀可爱又调皮的小螃蟹。我套上了游泳圈,戴上了泳镜,海风徐徐吹来,疼成波浪轻轻地把我送进了大海的怀抱里,我在大海里尽情的玩耍,嬉戏……
到了五六点左右,捕鱼的人们也上了岸,他们美滋滋地看着这些“战利品”,心里像吃了蜜汁一般甜。
我们也依依不舍的跟大海说再见了,伴着染红天边的日落回了家。
童年的纯真,我不再拥有。有趣的童年,就像染红天边的日落一样,一会儿就消失了,消失在了天边,被繁华的黑夜吞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