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走来一个人,哟!这个人穿得挺时髦,她用脚点着小碎布向我走来。我定神一看,只见她身上穿着丝网白纱裙,手里提着金色镶钻提包,脚上穿着白色丝带高跟鞋。衣着华丽而耀眼,搭配得当。再仔细瞧瞧,这个人不就是我妈妈呀!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学跳舞,我和爸爸早已梳妆完毕,可是妈妈还在镜子前试着衣服。我等不及了,进来催她,她见我进来,就问我:“梦瑶,你帮我看看这件衣服合不合适?”只见妈妈穿着彩色斑点吊带裙,显得皮肤非常白。我称赞道:“嗯!很合适!”妈妈自言自语道:“疑?好像有点显胖。”说着,她脱下了这件衣服,又换上了第二件,问我这件怎么样。这次妈妈穿着绿色紧身长裙,显得非常苗条,我见了连忙称好,妈妈说:“梦瑶,这件衣服是不是把我的皮肤显黑了些?”不等我回答,她又换上了第三件,问道:“这件呢?”我说:“粉色挺配你皮肤的,身材也显出来了,就这件吧!”妈妈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然后说:“哎哟!好像样式有点过时了,还是第一件吧!”说罢,又换上了第一件。看着妈妈这样,我头都大了。一看时间,都三点四十五了,离跳舞时间只差十五分钟了。我急忙拉着妈妈的手,朝歌舞团跑去,那一次舞蹈课,我迟到了。
你们说我的妈妈爱不爱美?她常常搞得我头疼。
冬的枯色,已经在树冠上完露出来了。
望着窗外不远处,那几棵柳树的枝上,还残留着少许枯黄却泛着绿意的柳叶,那些已经不再蓬勃而且疏淡的绿意,竟仿佛点燃在蓝天和阳光里隐藏着的广袤青葱。我突然感到,那不朽的生命之色,很难说它是还没有在枝头落去,还是正在天地间洇出来。仿佛它的存在,就是让我在这个冬天和它相遇,就是让我在这个上午和它相对而视,就是让我在此时的阳光里看着它,感知它,阅读它,记录它。同时,我也让自己干渴的胸腔内,洇出水湿,慢慢地飘出淡淡的气息,慢慢地凝聚出水珠,在心壁闪耀光泽。水珠闪耀着,滚动着,闪耀着,滚动着,慢慢地开始流淌细弱的光和水,光和水在流淌,在汇聚其它的暗流,又仿佛在返回我的躯体,说不出是光和水在流淌,还是我的肉体在光和水里流淌……
此时,我只想说,阳光真好,冬天的阳光真好,那抹留在枝头的绿色真好。它像一条路,牵引我,让我面对自身以外的世界,完成一种自我内在的润泽。这是我在冬天少有的清美的日子,清美的时辰。我好像从一种浑浊或者混沌压抑的大雾里走出来了,终于又展现了自己,见到了阳光……
世界突然清新了,冬天的寒冷,仿佛也只是在我心之外的时空里,寂寞地流荡,它与我的心不相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