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我为什么哭呢?因为每一位老红军身后的故事令我感到。
“红军为国奉献,没有红军就没有新中国。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过草地,不管经历多少枪林弹雨,死了多少军人,他们勇往直前,不后退。”主持人说
94岁的梁天文爷爷、99岁的张正先爷爷和104岁的秦华礼爷爷,他们都是“千里眼”的通信员。
每一位老红军讲完一件感人的故事,都会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红五星上,让红五星冉冉升起。
最令我难忘、感动、惊讶的是一位才18天就上战场的孩子:贺——捷——生,他的爸爸是开国大将军贺龙。有一天敌军轰炸机飞过他们的头上飞过,给他们对了几枚跑到,因为贺捷生在马背上的摇篮里,马受了惊吓,用脚踢了摇篮,孩子差点掉下了。于是贺龙把她抱在怀里,敌人攻来了,贺龙骑着马去迎战,但他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已经丢了。当打完仗才发现女儿丢了,他连忙寻找,最后被一位伤员找到了。贺捷生从18天就上战场,而且还活了下来,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