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我要向大家推荐的一本好书,这本书也是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
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就喜欢航海,可他第一次出海就遇到了可怕的风浪,但他并不畏惧,又开始了第二次出海,但是经商时被海盗抓去,做了几年俘虏。最后,他逃到了巴西,经营了一家种植园。但由于缺乏劳动力,鲁滨逊与他的同伴们坐船去非洲贩卖黑奴。但是很不幸,他们的船又遇上了大风浪再加上船在附近触礁,船身断裂,只有鲁滨逊侥幸逃生。他流落到一个无人居住的岛上,战胜了忧郁绝望的心情,靠劳动改变了自己的处境,在岛上安居下来,虽然他遇到了残酷的吃人部落,也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鲁滨逊都一一克服,他多次试图制造独木船逃生,但一直没有成功。多年之后,鲁滨逊救下了一个将要被杀的土人星期五。在第28年他才和星期五离开了孤岛。
在这28年间,鲁滨逊不但养了一只鹦鹉作伴,而且也学会了做粗糙的面包,种植粮食等。
我认为:鲁滨逊是一个聪明机智而且具有坚强毅力的人。他碰到危险并不惧怕。而是乐观的面对挫折。的确是这样的:面对困难时,多对自己说几句我能行你只要积极地去面对,正视你所遇到的困难,勇往直前,你将会成为一个像鲁滨逊一样的成功者,一个英雄!
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难以预料的困难,不要怕,像我刚刚讲的那样,你就能战胜它!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教我们怎样生存的书,它是一本好书!它也是每个人必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