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三打白骨精的读后感350字
阅读了《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文后。其精僻之处国文能紧紧地抓住鲜明的主题,用生动的语句深刻地刻画出人物的恶与善,正反两方面性格。
国文中的白骨精为了达到捕抓唐僧,吃唐僧肉长生不老的目的,乔装打扮,变成少—妇,老媪和老翁,接二连三来欺骗唐僧,以伪善一面引人上当受骗。幸亏有孙悟空这样的金晴火眼看清妖怪及阴谋,出现了三打白骨精的场面,故事引人入胜,越看越想看。情节中也生动描绘了唐僧分辨不了善与恶,是与非,被假善一面迷惑,反责怪徒弟,把孙悟空赶走,最后还是落在白骨精手中。
从国文中悟出一个道理,人们不要被表面现象和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蒙骗,特别在如今社会里,有些人的表面是虚伪的,内心是阴暗的,常常想方设法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却使用各种卑鄙手段。有些人常常用某种利益引诱你,又可能挑拨你和朋友之间的交情。所以人时时刻刻都要檫亮眼睛,要知道“害人之心不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2022读后感推荐 《我是90后》读书心得(篇二)
《我是90后》这本书讲了90后的成长故事,有尊老爱幼的故事,还有坚强的追求梦想的故事等等......我从中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道理。
让我刻骨铭心的一个故事是:一个孩子叫“马鹏飞”,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和自己的奶奶相依为命。他五岁就成了小当家,每一次放学就大声喊奶奶,怀着担心的心情,紧张地跑回家。他一见到奶奶又是亲又是抱,看到奶奶没事才把心放下来。但不幸的是,奶奶因糖尿病导致双眼看不见了,鹏飞就拿自己捡废品买的一点钱给奶奶买药打针。有一次早上,奶奶的糖尿病突然发作,门诊也没开门,鹏飞就试着给奶奶注射液体。
看到这儿,我想到了自己,我回到家也只是亲亲妈妈,至于说收拾家务呀什么的都别提了。我从来没有给妈妈洗过衣服、鞋袜,就连我自己的袜子都很少洗。在生活中,我一点也不给妈妈减轻负担,反而又加重了一层。我以后一定向马鹏飞学习,学会独立,学会有孝心。
还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了废墟下。救援叔叔为了挽救这个可爱的生命,准备采取截肢手术。手术前,小女孩害怕的说:“叔叔,不要给我截肢,我还要跳舞呀!”
“你需马上截肢,否则会危及生命的!”叔叔无奈的地回答到。
小女孩点点头答应了。整个手术,小女孩忍着剧痛一声不吭。做完手术后,小女孩问:“叔叔,我坚强吗?”
“坚强,真是一个好孩子!”说完,叔叔赶紧把头扭到背后,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
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一个小女孩只有一条腿,手里拿着一只舞蹈鞋,脚上穿着一只,她一双期盼的眼睛,望着那蓝蓝的天空......
从这个故事中我又懂的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学会坚强,学会面对,不要因为困难和挫折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克服困难,坚强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