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对我的印象很深刻,它的作者是出生在英国的罗尔德·达尔写的。
书里讲的是一个叫查理的小男孩通过的自己努力实现愿望的故事。
查理·巴克特,他的家特别穷,有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但是他非常希望能吃到美味的巧克力。有一个意外的机会查理得到卡旺先生的巧克力工厂参观券,和其他四位幸运的小朋友一起去参观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参观工厂的过程是着迷的、狂喜的好奇的、惊讶的、更是迷惑不解的。查理是个很听话,守规矩的好孩子,一直保持着谦虚的态度,最后查理得到了旺卡的认同有机会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继承人,其他四个孩子因为从小溺爱,不守规矩,经不起诱惑,自私妄为最后淘汰出局。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做一个有品德、不贪婪、不自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