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道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自然之道》这一课,此课主要讲了:作者和同伴们在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岛旅游中,为了救助一只幼龟而伤害了一群龟的事实。
这篇文章是按照事情发展顺序写的。
向导和作者还有同伴们,因为,不遵守自然之道,所以害了一群龟,我也深有感悟。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那是我才五岁,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
当时,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的一只老母鸡引起我的兴趣。老母鸡正在孵小鸡。
我听姥姥说:“老母鸡孵出小鸡要二十一天呢!”
唉!二十一天,天呀!能做多少事情呢?
不行,我可不能让时间浪费掉。
所以,我就帮老鸡把一个裂缝的鸡蛋剥开。
别说,把小鸡刚弄出来时,小鸡还东倒西歪的, 可是,过了几分钟,小鸡就不动了,我当时放声大哭。姥姥闻声赶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让小鸡先出世了,可是,小鸡现在却死了,我能不伤心吗?”
姥姥听了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说:“傻瓜!人也是要遵守自然规律的!”
从此以后,我知道了,人也是要遵守自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