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女生贾梅全传》,这本书主要讲一个女生贾梅在初二时期在她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
贾梅是一个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女孩。她有一个爱护自己的哥哥;一个有点古板的作家爸爸和一个富有童心的演员妈妈,这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而贾梅有时也会有些忧愁情感非常丰富,有点儿像林黛玉。有时她也会刻意打扮得特别出众,经常会闹出笑话,而这一切都少不了她最好的朋友:林晓梅的功劳。
或许,这就是贾梅的魅力之处,我总能从书里感受到她的那份淳朴和天真,这是一种时尚潮流不能相比的美。也许现在有很多女孩打扮得比贾梅更漂亮、更时尚,但是也永远不能和贾梅那种美相提并论,因为她的美是从内心,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虽然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追随潮流,但我还是想这种朴素的、纯真的、真实的美能让更多的人喜欢,因为这才是真的“美”。
我会像贾梅一样,拥有一颗淳朴的心灵,懂得关心别人、体谅别人。用最真实的面目去对待别人,以诚相待,用真心去换取真心,去得到最纯洁的、最完美的友谊,感受最真实的爱。这本书给予了我很多启发和道理,我很喜欢这本书。其实在我看来,真实才是最美丽的。你是怎样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