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等待我出生,然后它等待我活到最傲慢的年龄,突然使我的腿残废。” 读了史铁生的,我体会到了他不寻常的生活和他顽强的意志。
20年,人生中最美好的年龄。如果说生命是一个开花的过程,那么花朵在二十岁的时候就会盛开。史铁生此时双腿瘫痪。他丢了工作,找不到出路,生活一片模糊。他很生气,他很迷茫,他似乎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他每天都去地坛打发时间,有时候整天都呆在那里。
史铁生看到荒芜的院子里,但没有下降,逐渐看到光明的一面世界,终于走出阴影,开始了写作生涯,勇敢,坚强地活下去......
看完后,我很感慨。没有人能够幸免尴尬,困惑的时候,越是困难,越要勇敢面对。
三年级时,我面对这样一个具有巨大的转变:转学。从老家转学到了中国北京。入学教育考试是少不了的。老家学英语是比较晚的,这里的同学我们已经发展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用英语进行自由地选择表达设计出来,而我认为只是企业仅仅通过认识存在几个方面单词罢了。入学学生考试的成绩作为自然高不了,这让我一度悲伤与焦虑。上英语课如同听天书,完成家庭作业也十分复杂艰难,我简直失落影响到了极点。我默默地问自己:“李子萌,这还是以前的你吗?难道你的英语教学成绩要一直差下去吗?”“不,绝对不是不行!”我一面不断学习着课本的内容,一面借来以前的课本,听着,读着,强记着。爸爸也在每天下班后给我一些耐心辅导,给予我巨大的帮助。渐渐地,我成了我国英语专业课上老师发言最积极的那一个,在第一次使用英语水平考试的时候他们居然拿到了满分。这对于需要一个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的孩子一般来说都是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我个人来说,其中一种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快乐谁又能够更加懂得。
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起起落落,难免会有失落和迷茫。 跌倒不怕,站起来继续勇敢地走,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颠簸才能被打败! 这个道理,我们应该永远记住。
2022读后感推荐 歪儿读后感(篇四)
之所以叫歪儿,是因为他走路的样子是斜的,而我身高腿长,游戏中我用我的威风迅猛让歪儿疲于奔命,并以此为乐。后来歪儿终于一屁股坐在白粉圈里大哭起来,他的妈妈叫骂着把他拉回家,歪儿离开我们了。
没有歪儿,我们也照常玩踢罐电报,但没有的歪儿提供的罐子,踢罐电报却没那么好玩减色许多。我们猜想歪儿一定在家眼巴巴的瞧着我们玩,却发现歪儿慢慢地打开窗,扔下一个罐儿。我的心刺痛了,迫不及待叫歪儿一起来玩。
当我们俩藏在一起的时候,我发现歪儿的眼睛像晨星一样明亮。原来他有这样一双又美又动人的眼睛,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一双眼睛,就看我们能不能把她点亮。
歪儿的眼睛是被谁点亮的呢,是被真心点亮的。
歪儿太喜欢玩踢罐电报了,虽然小伙伴们不照顾他甚至还联合对付,使他没踢罐电报玩,但他的心里一直是惦记和关注着小伙伴们,当听到小伙伴儿的罐不好玩时,主动扔出一个罐儿给小伙伴儿玩。这一扔,让小伙伴儿的心刺痛了,迫不及待的叫歪儿一起来玩。
歪儿回来了,小伙伴儿不约而同的不让他坐庄,情愿让他抓住,大家互相配合心领神会。歪儿用他的真心感动了小伙伴儿,小伙伴儿也用真心来回应他处处照顾他,是心甘情愿的,即使自己受累吃苦也甘之如饴。
歪儿身体弱者,但内心却是强者,让自己成为点亮他人的那盏灯。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被歪儿感动的小伙伴儿们心里充满甜蜜,这时看歪儿,才发现原来他有一双那么明亮又动人的眼睛。而歪儿呢,被小伙伴儿们真心的照顾心里也是甜蜜的,眼睛里自然闪着动人的光芒。
是歪儿主动点亮友谊之光,小伙伴儿们接棒并被点燃了,彼此都被真心点亮。这时,一切都奇妙又美好的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