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优秀读书感悟心得
上了《鲁滨逊漂流记》这篇课文后,我的脑海里时常浮现出鲁滨逊的身影,我立刻就去书店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我如饥似渴的读完了整本书,鲁滨逊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旅途中遭遇了强烈的海风,海风把他们的船吹翻了,所有船员都被无情的海浪吞噬了生命,可只有鲁滨逊被巨大的海浪冲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可以想象,他会遇到多么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他的生活是多么孤独和寂寞啊。他没有吃的,没有住的。只有靠他自己去打猎,播种。两年后,他终于吃到了自己播种的食物了,他还拥有了成群的羊。他救下了一个野人,并取名为‘星期五’,从此他就不再孤独和寂寞了,他们比此都非常友好,他们一起打猎,一起生活。直到有一天,一艘水手叛乱英国轮船开到荒岛上,鲁滨逊和星期五帮助船长平反了叛乱,一起回到了英国。
然而,他没有被这些困难给难倒,他选择了生存,他用勇敢战胜了困难,用智慧解决了一切难题,就这样,他又生活了二十八年,这是多么艰难的二十八年啊!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一个坚强的人创造出的奇迹!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只有像鲁滨逊那样不畏艰险,勇敢生存的人才能度过难关,就阿斯图里亚斯说的那样——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