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优秀读书感悟心得
提起名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有中国的四大名著,也有一些外国的童话比较吸引人的眼球。暑假期间,妈妈在书店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作者是英国小说家——丹尼尔·笛福。
拿到手后,随便翻了几页,里面的情节吸引住了我,我便飞快地阅读起来,终于,在四天后,我读完了它。原来它主要讲的是: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因不听父亲的劝告,感觉自己年轻,就该做一些冒险的事,他便去航海。但是,在他航海期间,海面突然不如以前风平浪静,开始起大浪,海浪越来越猛,最后淹没了这条船,所有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只有他是不幸中的万幸,他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冲到了一个荒岛上了。他醒来以后,开始在荒岛上生活。盖房子,种粮食,打猎,做器具和武器,然后他认识了野人“星期五”,最后和他一起坐船回故乡的传奇故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困难后不要害怕,要想办法克服它,困难总会想办法低下骄傲的头地。
看看鲁滨逊,再看看我,我就不是一个遇到困难想办法的人。在每次的作业最后一题都是思考题,我一看见它就头大,看就不看,想就不想就扔在一边,等明天上课,老师会讲,到时候抄一抄完事儿,多方便,多轻松。现在看了这本书,真有点惭愧。为什么不思考一下?想不出其他的办法,换个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