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优秀读书感悟心得
希金曾说过:“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
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本影响深远的书,那就是闻名大西洋的《鲁滨逊漂流记》,作者是大名鼎鼎的丹尼尔。笛福。
主人公鲁滨逊有一连串的奇遇。这些奇遇都深深地吸引了我。当看到鲁滨逊遇到了食人族时,我的心悬到了极点。但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鲁滨逊竟然利用他的智慧,还有过人的胆量,居然抓住了一位野人,还训练野人学会了他的语言。我以为这是本书的高潮,没想到我大错特错。这只是他奇遇中一粒尘埃,还有许多的故事使我牵肠挂肚。
我最欣赏鲁滨逊那超乎常人的智慧,和敢于实践的魄力。他什么事都爱实践,并从中获得了许多启发。比如鲁滨逊开始做碗、锅时,碗、锅刚烧出来一下就裂了,两月的时间只做好两个大瓦罐,而且“样子丑陋的简直无法称为罐子”。“有一次他发现有一块泥瓦片,被烧得像石头一样硬”。鲁滨逊深受启发,用这种方法试了试,结果成功了。我对这些方法百看不厌,一直在思考他是怎么做到的。
鲁滨逊那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也是使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在岛上,鲁滨逊很想离开,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做了一艘独木舟,可发现独木舟离海洋还有一百米,只好作罢。可他没有罢休,他又用了两年的时间又做了一艘独木舟,可才发现小岛的海岸线上有暗流,实在过不去,鲁滨孙只好叹气,回到小岛的陆地上,不过他没放弃,仍寻找方法。我无时无刻不为这精神感慨。
怎么样,经过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了呢?那就赶紧一睹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