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优秀读书感悟心得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了英国人鲁滨逊坐船出船经商时,不幸遇见了大风暴,流落荒岛。他一个人在荒岛上生存了28年后回到人间的故事。
鲁滨逊是一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鲁滨逊——一个能放弃一切去为梦想拼搏的人;鲁滨逊——一个生活的强者……我觉得他能够成功更是因为他是一个百折不挠的人。想一想,为了挖几个地窖储存淡水,鲁滨逊辛辛苦苦干了几个月;为了建一个安全的避风所,他忙活了一整年;为了做出这个可以煮汤的锅,他绞尽脑汁,尝试了多种方法,也失败了无数次,最终才取得了成功……这种毅力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是值得赞颂的!
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鲁滨逊”。如,无数学子为攀上知识的高峰,经历了多少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的企业家为了能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
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像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偶尔有点风吹雨打就一蹶不振呢?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也能拥有鲁滨逊那样的百折不挠,不怕困难的品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