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这几天,我在学校借了一本《昆虫记》,这本书可有趣了,看得我一会儿惊讶,一会儿哈哈大笑。
其中,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天牛,原来天牛也会做房子,为了防止敌人从通向数表的通道来攻击自己,它给自己的房间进行了封顶。封顶大概有二三层,我一看瞪大了眼睛,张开小嘴巴自言自语地说:这么一只小小的天牛,也可以建房子,太厉害了,真佩服。说着,我就竖起来大拇指。虽然天牛会建房子,可它的房子也很特别,房子最外面是用一层木屑构成的。里面一层是一个矿物质构成的白色封盖。我又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天牛这么小,难道也可以搬那么多东西,这也太大力气了吧,厉害,厉害!
我继续往下看,发现天牛长着细细的腿,由于腿太细,只能用另外一种长在背上的爬行器官。我一看,挠了挠脑袋,说:这也太神了吧,原来天牛还长着这种小东西呀。
这天牛真是太奇特了,看得我差点眼睛都动不了了。以后,我再看下去,肯定有比天牛更奇特的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