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法布尔,一位以昆虫为琴弦拨响人类命运颤音的巨匠,他一生都在观察生命,并将结果聚在一本书中《昆虫记》。
《昆虫记》,专门为我们揭露昆虫的奥秘,法布尔还为昆虫添加了妙趣横生的标题,有:蝉,自由的歌者红蚂蚁,回家的路这本书为我们展开了细心观察的维幕,告诉了我们哪些昆虫对人类有益,哪些昆虫对人类有害,不仅如此,还告诉了我们喂养的方法是一本昆虫的知识大全。
法布尔笔下的蝉活灵活现,仿佛就在我眼前鸣叫,歌声在我耳边萦绕。胭脂虫多么可爱,它尾部的酿酒厂也十分神奇。蚂蚁来饮露,好友酒相赠,胭脂虫是如此的大方!将自己酿造的酒送给了蚂蚁。螳螂前段两只大钳子常常弯曲举在身前,好像是虔诚的教徒。被称呼为祈祷上帝之虫,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啊!法布尔笔下,许多昆虫的生活悄然呈现在我们眼前,再加上描写的大自然的美景,真是一座迷你的伊甸园!
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比如圣甲虫是草原清道夫,我们不能因为他干的工作就嘲笑它讽刺它,还有最好不要招惹螳螂,他可是有着带锯的后腿等等。我也明白了,大自然就好比一条咬着尾巴的蛇,任何生物都是其中的一环,包括人类,昆虫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不然像蛇断了一环,生态保持不了平衡,人类终究也会受害。
在这本昆虫书的海洋里,有许多知识是我们未触及到的,让我们像法布尔一样去探索,去发现这些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