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我特别喜欢各种各样的昆虫,爸爸就送了我一本法国作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由于平时的学习比较繁忙,我也一直没有仔细地看这本书。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家飞来了一只蝉,我让爷爷帮我抓住了它,把它放在一个透明的罐子里面,仔细观察,发现它在产卵。我很惊讶,于是我急切地拿出了这本《昆虫记》,贪婪地看了起来。
让我们来看一下法布尔是什么描写蝉这种昆虫的。
成年的蝉目光锐利,而且飞得很快,它动作灵活,当有人要袭击它的时候,它会向袭击者射出一泡尿,然后一走了之。
当母蝉要下卵的时候就会爬到比较高的树上,选择好树枝,然后将产卵管插入树枝内,开始产卵。产完卵,母蝉就会轻轻地飞走。从钻洞到结束一共只需要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