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完了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写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主人公圣地亚哥,连续做了两个梦。他梦见来到了埃及金字塔前,并且找到了一批宝藏。梦醒后,他在撒冷王的指导下,卖掉了羊群,经历千辛万苦,来到了非洲,穿越了“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间,他遇到了一位炼金术士,炼金术士指导他来到了金字塔。他在金字塔前悟出了宝藏的含义。
回想起这本书,虽然文字不多,但是直白的写作方式,激起了我的思想火花。这本富有哲理的书,使我重新反思了宝藏的含义。我认为寻找宝藏就是追求梦想。相信梦想,只要真切渴望实现梦想,就会变成现实。因为人们不相信有宝藏存在,所以一般人们会觉得这个道理很可笑。可事实是宝藏无所不在。
书中告诉我们:宇宙中万物都存在价值,每一片树叶,每一枚贝壳类更是有价值的。虽然人们使用的语言不同,却可以交流;人和动物相差甚远却可以交流;人甚至还可以看懂大自然的预兆。这是因为万物都会用心与交流。追求梦想的过程中,虽然很辛苦,但敞开心扉的交流,我们就会不断发现“宝藏”,最终能指引我们实现梦想。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告诉我要学会思考人生,学会观察,学会追求梦想。这本书,每个人都能读出不同的哲理,产生感悟。这些感悟或许就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这本书,真是我人生路上一件值得我珍藏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