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的一所小房子里,曾经居住过一只可爱的瓷兔子,它就是爱德华。
爱德华是一只骄傲的兔子,总是觉得自己是最漂亮的,它被小女孩阿比林所拥有。阿比林对爱德华关怀备至,崇敬有加,可是有一天,爱德华在轮船上被阿比林掉入了海里,弄丢了。爱德华被一位渔夫打捞上来,带回了家。在渔夫的家里,爱德华生活得很幸福,可是它却被渔夫的女儿洛莉丢到了垃圾桶里,他的命运再次发生改变。
它被小狗露西带到了流浪者布尔那里,他们虽然在流浪,可是爱德华觉得非常幸福,他们总是坐在篝火旁,和其他流浪者一起唱歌,它开始学会了爱。有一天,他们坐在车上偷偷地睡觉,被别人发现了,那人看到爱德华,一脚把它踢了出去。爱德华落到了一座小山丘上,被一位老奶奶捡了起来,从此,爱德华只能被钉在十字架上当稻草人了。我觉得爱德华的命运真是太坎坷了,它真是太可怜了!
怎么办呢?一位好心的小男孩把它救了出来,送给了他的小妹妹。这个小妹妹患有严重的咳嗽病,爱德华每天都陪她在一起,总是想着她需要我,过了几个月,小妹妹就因吐血而停止呼吸。于是,爱德华和小男孩去城里卖艺,一天下来,他们一分钱都没有挣到,但是小男孩还是去餐车里吃了一顿晚饭。吃好晚饭,小男孩没有钱付,就想让爱德华跳舞来把钱抵掉,没想到,那人重重地把爱德华的头往桌子上一敲,裂成了21块。小男孩就叫玩具修理师把它修复,由于他没有钱,只能把爱德华送给了玩具修理师,小瓷兔爱德华看到小男孩宁愿自己受苦也要把它复原,觉得很伤心,它终于懂得了爱。
爱德华是幸运的,有一天,它又被小女孩阿比灵买回了家。
爱德华经历了这么多事,终于从原来一只骄傲的兔子慢慢改变为一只学会爱,又得到爱的兔子。故事语言生动优美,情节曲折精致,带给了我奇妙的阅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