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后感精选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讲述了一个简单但不平凡的童话。这本书的主人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无一不感动着我,鼓舞着我。
主人公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导下,少年卖掉羊群,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向南,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间奇遇不断,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灵上的种种困难,终于到达金字塔前,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回想起作者保罗·柯艾略所经历过的一切,在回忆一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故事情节以及它所折射出的内涵,不难想象这部作品发行的语种会超过《圣经》,也不难想象这样的一个故事会感动世人。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文字并不多,大量朴实而直白的记叙构成了这个童话;然而,看似平淡的语言带给我的却是激烈的思想火花、超脱的头脑风暴和汹涌的情感浪潮。甚至,读过以后会让人重新思考这个世界。
“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使我让我对人生重新思考,让我能够在困难中鼓舞自己继续坚持,这本书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