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友善之花绽放演讲稿。
人不只生活在现实中,还生活在理想中。题记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人们渐渐迷失了自我,变得自私、功利。似乎,心灵之花已经枯萎,变得毫无生气。生命也渐渐失去了它的快乐与芬芳,此时,我们需要留一缕清香在心田,让心灵之花绽放,让生命芳香四溢。
让心灵之花绽放吧,这样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倾听心灵的絮语,感受生命的美好。
还在为自己没得到而眉头紧锁吗?还在为明天的生活而愁容满面吗?那就学学季羡林吧,让自己身处于一片寂静之中,默默地坐在那里。水面上看到的是荷花的绿肥、红肥。让荷的清香随风飘入鼻翼,闭上眼,感受风拂过脸庞的轻柔。此时此刻,不再害怕被讥讽,不会遭遇白眼和委屈,只沉浸于这一恬静的时刻。忘记世俗的喧闹,洗净尘世的尘埃,似乎听到西湖边流浪与黄莺的对答,感受到春风拂过大地后的生机。
让心灵之花绽放吧,这样我们才能感受到心灵的愉悦和精神的舒畅。
是否还在为追逐名利而身心俱疲?那就学学靖节先生的坦然吧,不为五斗米折腰,只愿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过着如仙般逍遥自在的生活。是否还在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挫折,悲愤地控诉上帝的不公?那就学学梵高吧,即使不被世人理解,依然执着于心中的向日葵,用耀眼的金黄、缭乱的笔触,表达对光明的追寻,对美好的渴求,成就艺术的永恒。虽然生命如流星划过夜空般短暂,却绽放了他耀眼的光芒。他们的心灵之花开得如太阳般璀璨夺目,他们虽未享受物质上的丰富,心灵却享受了常人意想不到的愉悦,他们是快乐的,只因他们的心灵之花在绽放。
心灵之花在绽放,我感受到:月光如水一样轻泻,一切笼罩在静谧的朦胧之中,远处的山,身旁的树都成了剪影。沐浴在悄悄升起的月色之下,而我走在这样的夜里,欣赏着月光下温顺柔美的小河,恰如一地繁星的洒在水面上的月光。此时,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只让自己陶醉于这一轮明月,只让那一缕馨香长留心间,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