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优秀作文。
曾经执着地认为我并不是他们之中的一份子,所以我选择叛逆,选择逃避,并不曾对他们说过一声“谢谢”。
外婆回忆说,我1岁后就是她在照顾我,爸妈在外工作,很久很久才回来看望我一次,而后又匆匆地离开。5岁之前,我不记得爸妈长什么样子,模模糊糊的面孔,只记得妈有着鸟黑的长发,爸有着短短的卷发。
你时的父爱母爱也不及外婆对我的悉心照料。我变得沉默,在爸妈面前很少说话。wwW.DSbJ1.Com
初中,我被县城最好的一所学校录取。那里,我选择住宿在校。周末回家也只是待在房间片刻,我们之间交谈的话语很少。偶尔听到父亲对母亲说:“别伤心,她以后会明白的。”母亲不停地啜泣,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依偎在父亲的怀里。那里,透过门缝看到的场景,不曾明白,母亲为什么哭泣。
因为很少交谈,对父母的了解少之又少,他们对我的性格也不曾摸清。
高中,我并非待在父母身边,一人独自前往X省城学习。周末不再回家,假期短也不曾回家,与父母相聚的日子也就只有寒、暑假。出门在外的我,很少打电话回家,我的借口是“我要看书去了。”父母也只是说了短短几句。
那时,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有家不能归的孩子,每每想到这,眼眶湿润,嚎嚎大哭。高三第二个学期,才知道,每当我的借口说出,那边便是母亲跑去洗手间后低声鸣咽、流泪;父亲则是低头叹气。
那些,如果早知就好。
高考前夕,久不来见我的父母,未曾通知要来的父母,提着大包小包站在校门口,我们之间,没有共同的语言,但那一刻的我们,彼此笑得灿烂。
进考场之后,父母在我身后叫道“宝贝女儿,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不敢转身,原本沉重地步伐,就得沉稳自信。
人不是一生下来就拥有牡丹的娇贵,被人喜爱。尽管如此我们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世界万物感恩,对父母的感恩,对支持或鼓励你的人说一声感谢,勿做一个无情之人。
个人学会感恩,可以修身。
国家充满感恩,可以繁荣。
我想,我最该做得一件事就是对父母说:“谢谢你们来了。”
《论语》中说:“不学礼,无以立。”我校文明礼貌月活动开展在即,在此,我向大家发出倡议:践行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瑰宝之一,文明礼仪不仅关乎着个人的德行修养,社会的和谐安宁,也关乎着国家的形象和尊严。为了个人、社会与国家的长远发展,文明礼仪应是我们每个人的处事信条,应是每个人具有的优秀品质。
人无礼则不生,文明礼仪展示个人品德风貌。
古人有言:“克己复礼,是为君子也。”文明礼仪曾是古代中国每个君子的人生信念,它包含了尊老爱幼、舍生取义、尊师重道等多个行为要求,内涵丰富。孔融稚子让梨奏鸣了尊老爱幼的悠悠琴音;孟子“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万钟与我何加焉”震响了舍生取义的黄钟大吕;韩昌黎一篇《师说》唤醒了尊师重道的悠久传统……我们的先人以文明礼仪为尺度,丈量出苍竹般的有节品格。因此,我倡议从个人角度出发,践行文明礼仪。
事无礼则不成,文明礼仪团结社会力量。
讲文明、有礼仪不仅是坚守个人行为规范,更表现在以礼待人,即对待他人的文明有度上。身处于社会这个大集体中,礼仪让我们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坐标,文明让一个个坐标点汇集,绘成和谐的图案。试想一下,若没有文明礼仪,公共礼堂不再肃穆,喧闹成市场;公共设施不再被公民爱护,而成为任意霸占的对象。正是有了文明礼仪,我们社会的各种力量才能有序汇集,推动整个社会发展,因此,我倡议从社会角度出发,践行文明礼仪。
国家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彰显大国气度。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从古代钟声悠扬的礼仪之邦,到现代社会和平发展新秩序的有利推动者,中国一直是文明对外、以礼待国的大国形象。
亲爱的同学们,展示文明礼仪不能坐而论道,只能起而行之。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规范个人的行为习惯,文明律己;遵守社会公共秩序,文明待人;向国际展示礼仪风采,文明立国。因此,我倡议从个人、社会、国家角度践行文明礼仪,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作文推荐: 中考优秀文章(篇七)
距离中考完毕也有些日子了,在这些日子里,我虽有关注我的考试情况,但远远不及我对假期娱乐生活的向往。
我担心我的中考成绩下来之后无法达到我自己预期的目标;我担心自己上不了我自己三年来努力奋斗的学校。或许我的这些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无法考上心中那所学校,但我也不想因此自暴自弃。在我的心中,我一直坚信我是有实力的。只是遇到大型考试无法正常的发挥出来罢了。
人生怎会像人们普想的那样一帆风顺?有些人的失败是有一定原因的,像我一样,就是之前没有将命运准备好,导致每天夜晚睡不着觉,心中无比混乱,学习成绩大大跌落,于是一步步走向失败。
但是我现在正一步步努力改变我的命运。我衷心希望各位中考完后的学生,不要因自己未考好而气馁,相信吧!只要确信自己有一定的实力未发挥出来,就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其实,命运总会让你拥有不同的实力展示机会。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创造精彩人生。我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平凡的学生。但是我不甘平凡。我想战胜生活中命运给予我的种种困难,我一直坚信毅力会引导我走向成功,我也一直坚信消极会引领我走向失败。
唉,同学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期望也是不同的。我们要始终走在失败者的前方,紧随命运的后方。遇到挫折,我们就“神龙摆尾”,将困难挥之而去;遇到胜利,我们不得“傲气冲天”,我们要积极,我们要积累胜利的经验,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这样,我们便有充分的理由来证明自己是世界上独特的弄潮儿,我们也有充分的信心来鼓足底气,赢得弥足珍贵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