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月亮要有星星的陪伴,否则在深深的夜空中会孤单;高天上的雪山要有云彩的陪伴,否则在蓝蓝的天空中会寒冷;而学校中的我要有你的陪伴,否则在美丽的校园中会感伤。
风来了,拂过我的脸庞,阳光洒进房间里。我独自在宿舍里,坐在床上。手中紧攥着月考试卷,看着这鲜红的分数,心中如同波澜一样起伏翻腾。是不细心,还是不够努力?沮丧地想着想着,肚子却开始咕噜咕噜地叫起来,仿佛在埋怨我对它的不公。同学们大概也已经吃完午饭准备回宿舍了吧,餐厅也该关门了吧,就算现在出去,哪里还有什么饭吃呢。懒懒地想着想着,竟不知不觉睡着了。“嗨!醒醒,醒醒!”慢慢睁开眼,一个朦胧的轮廓在眼前浮现着。“快起来,这是我给你带的饭,起来趁热吃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原来是我最要好的同学K来了。我看了他一眼,依旧静静地躺着,没做什么反应,感觉实在提不起精神。“哎,不就是一次小小的失利吗,何必糟蹋自己呢?至于吗?”他有些焦急地看着我。我慢慢起身,他把饭菜递到我面前:“快趁热吃点东西吧,有了健康的身体,继续加油,下次肯定没问题的啦!”接过他递过来的饭菜,我的眼眶突然感觉酸酸的,一股温热的液体慢慢涌上来。我知道,那是不可抑制的感动……
眼前,突然掠过一幕幕熟悉的画面:生病时,陪在我床边给我补课的是他;篮球场上受伤后,扶我回家的是他,替我打饭为我接水的是他;这次考试失利,陪伴在身边安慰我的还是他。想到这,不争气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他笑了:“小子,男儿有泪不轻弹哦!”说完用一只胳膊搂住了我的肩膀。
感谢缘分让我们相遇。因为有他,我的学习苦旅不在孤单;因为有他,我的校园生活绚丽多彩;因为有他……
这一切的美好,只是因为——他的陪伴。
2024作文推荐 作文:税收,你我他。word版
一开始,我觉得“税收”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词汇,遥不可及。直到我的舅舅——阿德的出现,才让我有了很大的改观,我的舅舅也算得上是我这方面的启蒙老师。
舅舅阿德,原来在外省工作,听说是因为失恋,想回乡一个人冷静。那天,恰好碰上我放假,舅舅就带我去街上玩,玩了一会我说我有点饿了,舅舅就带我去了一家小餐厅吃饭,饭后,舅舅叫买单,服务员走过来问道:“要开发票吗,不开发票可以少一点”“那就不用了”我顺口一答。“别听小孩子胡说,发票还是要的。”舅舅一本正经的说。服务员走开后,我不得其解的问舅舅,“为什么还要发票,不要还可以少付点钱。”舅舅拍了一下我的头说道“你呀,就知道贪小便宜,拿了发票,就等于支持国家收税,如果为了这点小便宜不拿发票,就是在给这间餐厅偷税漏税的机会。”“没想到,税收就在我们身边阿。”舅舅阿德摸摸我的头,继续说到“这得多亏这次我坐车回来的时候遇见的小女孩。”我用好奇的眼光看向舅舅。舅舅微扬嘴角笑了笑,舅舅开始和我说他的遭遇了……
呜——列车在不知疲倦的行驶,窗外皎洁的月光映照在那泥泞不堪的小路上,偶尔,从车外传来一两声狗吠,与一阵列车的轰鸣。这刺耳的噪音与这明月是那么的不相映衬。车内,在明亮的光照下,我毫无睡意。我只能默默看着窗外,以水作酒,独自赏月。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似乎过了很久,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面前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她的两只眼睛死死的盯着我,她的身后还拖着一个大大的编织口袋,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我长得帅吸引小女孩的目光。时间依旧在流逝,过了很久,她依旧看着我,目光偶尔落在我的矿泉水瓶上。这时我灵光一现,原来这个小女孩在意的应该是这个矿泉水瓶而不是我,她身后拖着的编织袋里,一定装的是矿泉水瓶。
于是,我一口气把剩下水喝完,把矿泉水瓶送给了这位小女孩,小女孩小心翼翼收下,接着她准备走向下一节车厢时,我诧异的问道“你在这里站这么久,就是为了一个矿泉水瓶吗。”“是的”小女孩答道。这是为什么呢???我心里满满的疑问,好奇心的驱使,我与她聊了起来,听到了一个心酸的故事。小女孩的爸爸白手起家,成立了一个工厂,但由于爸爸缺少依法纳税的意识,偷税漏税,甚至还大批量使用假发票。最后,小女孩的爸爸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罚款数十万元,说得上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小女孩并没有想电视剧里的一样流落街头,而是受到了税务局人员的帮助,衣食住行的费用来自国家所收的税。“正所谓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舅舅的故事说完了,我深受感触,税收在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一点一滴做起,不要认为几块钱的税费没什么大不了的,积少成多,人民如今辛福的生活多亏了税收,公园的建设,宽阔的马路,种植路边的柏油树,照顾流离失所孩子,比比皆是。如今的,我们又免去了学杂费,也是税收帮的忙。
是的,没错,税收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是为了国家更好地发展,是为了改善民生。是为了国家,更是为了人民能辛福健康的生活!所以,请不要偷税漏税,请依法纳税,这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