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街道上照常车水马龙,人们照常演绎悲欢离合的故事。可是,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一天却是很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教师节,是他们老师的节日。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他们将这个节日看得很重要很神圣,甚至高过自己的节日——儿童节。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每读到这样的句子,我心中总有隐隐的痛,还有愤愤的不平。为什么非要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炬呢?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们的命运怎么就这么可怜呢?所以,我不喜欢这样的句子,我讨厌用这样的诗句来形容老师。因为我从心底希望,老师们的爱心和奉献换来的不是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而是永远的青春、美丽和幸福。
我欣喜地看到,在教师节这一天,许多许多的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们敬爱的老师购买节日礼物。这些节日礼物,有鲜花、贺卡、巧克力、图画和信笺等等。其中,最多的孩子鲜花,以至于花店老板不断地用手机催促供货商赶紧加大鲜花的供货量。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用自己的一片心一片情,编织自己心中最美礼物。之后,跳着跑着,兴冲冲地奔向老师的办公室,争先恐后地递上自己的礼物。你会发现,这些老师们被孩子们热情地包围着,被鲜花热情地包围着。我相信,这些老师此刻的幸福感,毫不逊色于明星被粉丝簇拥时的感受。也许,在这些孩子的头脑中,他们还不能明白玫瑰和康乃馨的含义区别。他们只是用自己的眼光,认真地在花店里挑选自己最中意的花束。仔细听,你还能听到他们之间相互询问、相互交流,甚至相互争辩的声音。我觉得,老师们所有的付出和辛苦,在这一天都应该得到了最大的满足。因为这些小小的廉价礼物,每一份都代表着一个孩子的心意。看着自己教出的孩子,这么懂事这么可爱,哪一个老师不感到欣慰呢?
鲜花是会凋谢的,可是童心不会凋谢。我相信每一位老师,都会用最感激的目光和话语,来回报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希望你们郑重地摆放这些鲜花,向爱护这些孩子们一样,爱护这些鲜花。千万别当着他们的面,随便扔掉那些鲜花。因为如果你这样做,扔掉的不光是鲜花,还有孩子们满满的心意。教师节这一天,作为老师,你也许没有收到一束鲜花。那么,我请你也不要生气。因为整个校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你培育出来的最美最值得骄傲的鲜花。
教师节的鲜花,有价又无价,有形又无形,值得珍惜。
难忘,教师节,难忘这个小学最后的一个教师节。节日快乐,辛勤的老师们!烛光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将笑脸留给我们如烛炬,牺牲自己。不足以,还不够。我想,老师应该太阳,普照大地上的花草,将光明送给万物。
教师节,这个圣神的节日,“太阳”的节日……
我、谢心怡和俞心媛正在绞尽脑汁地思索着如何制作一个表达祝福又实用的好东西。我忽然“心生一计”,做一碗生果沙拉。说做就做。我们三儿就带着“资产”跑去姐妹生果店买了一些生果。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生果,三双眼睛里布满了期待,三双小手里布满了伎痒的感觉,三颗心里布满了无穷的决心信念,三个人身上布满了气力。开工!我与谢心怡一边思索,一边给小橘子“脱衣服”,弄得他直叫痒痒,气愤了味道可不好了了呀。没有气力怎么能思索呢?说着,我把橘子兄弟扯下来一片,放进嘴里,酸呀。这下,我这个策划人可有能量了。我就与俞心媛兴高采烈的商量起来。不一会儿,便商量出了一个大概。我们连忙将苹果切成一条条的,当做垫子。再在垫子上面铺上橘子肉后盖上一层果冻。恩,不错。在盖上生果皇后——猕猴桃。在生果皇后上面铺上了一排黄桃。不行,得试试。一字儿——甜!我吃了一个后还想吃呢,开始老师的礼物,我哪敢动它三分呢?两个小时过去了,沙拉也做好了,问着味儿就想吃呢。
期待第二天的教师节,当我们送上礼物是,老师不免露出几分惊讶啊。看着老师满意的脸,我们也心满意足了啊。程岚的礼物很不错,是碗热腾腾的饺子,而且是自己亲手包的。老师也很兴奋。
太阳,节日快乐,老师,节日快乐。教师节的祝福,就一句简简朴单的话节日快乐,里面还包含着我们的心,最诚挚的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