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教师节的日记
改变我人生的老师-教师节心情日志
我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遇到过一些令我们终生难忘的好老师,xx年,几位加拿大名人在《读者文摘》杂志发文,讲了他们曾经遇到过的一位好老师,这些老师有的只为他们做过一件小事,有的只是说了一句鼓励话语,却给他们的人生带来了深远影响。
小时候,我讨厌上学。我患有多动症,老师们似乎跟每个人都讲了这件事。后来我在安大略省宾顿市上了高中,也越来越厌倦上学,一位指导顾问建议我转学去职业学校。
就这样,我去了北皮尔中等职业学校。弗雷德科拉尔先生在这所学校里教烹饪课,他是我遇到的第一位会在课堂上训人的老师,他训斥我们,是因为他恨铁不成钢,我以前从没有感受到过哪位老师这样投入地上课。有一次课余时间,科拉尔先生私下里对我说,凡事多为他人着想,做出行动或下评论之前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问题。科拉尔老师的这一席话对我来说有着不可思议的重要意义。
罗素彼得斯,多伦多喜剧演员
1966年,我在埃德蒙顿市特勒斯高地小学上五年级。我的胯骨先天发育不全,导致走路跛脚,不用说,我成了校园暴力的靶子。孩子们在操场上趁老师不在时就欺负我,但是我们的老师赫尔加森小姐肯定拥有第六感。她教我们不久后,每次下课休息结束,我回到课桌前时,她都会向我眨眨眼。一天又一天,赫尔加森的眨眼成了我们俩的一个小秘密,她只对我眨眼。就这样几个月过去了,我拾起了自信,别的孩子对我的挑衅随即渐渐消失了。那个学期的最后一天,赫尔加森小姐拥抱了我们每一个孩子,她给我的拥抱比给别人的时间更长一点点,并且最后一次朝我眨了眨眼。
帕蒂尤瑟纳尔克拉克,加拿大艾伯塔省红木草地地区
我从小喜欢运动,什么都想练,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参加奥运会。1973年我15岁时,一切都变了。一次,我和几位朋友一起出去钓鱼和旅行,然后,我我们决定搭便车回威廉姆斯湖老家。回家的路上,司机的卡车失控,我从车尾被甩了出去。我的脊椎神经受了伤,医生说我再也无法走路了。
人们劝我在生活中不要期望太多,因为我残废了,我也相信是这样。我不敢再想象自己当一名运动员。
幸运的是,我的中学排球教练和体育老师鲍勃雷德福德给我讲了几句金玉良言。他说:你不敢想象的事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做什么。你仍然是运动员里克、冒险家里克。他解释说,当一名运动员,并不是说你非用两条腿不可。
鲍勃教我适应轮椅,后来,我参加了各种残疾人运动会,并且获得过田径和马拉松比赛的金牌、银牌和铜牌。通过改变心态,我实现了人生的最大目标:我摇着轮椅去了34个国家,为了慈善事业募捐,也为了一个能给残疾人更多理解的世界。
里克汉森,慈善活动家
洛恩怀特先生喜欢和人交往,也喜欢科学。我记得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清水市清水中学读八年级时,走进怀特先生的课堂是一种享受。有怀特先生讲课,科学是那样有趣,没有让我感到难学和枯燥。他喜欢开玩笑,一次,他把三碘化合物晶体撒在了教室地板上,下一批学生走进来时,他们的脚下发生了有惊无险的爆炸。他以棋盘的形式教学,让省级考试的备考学习变得轻松愉快。最重要的是,怀特先生让我感觉活出了自己,这对于我这个内向的孩子来说是个全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