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人和事。每当秋天来临,每当凉凉的秋雨无声地打湿我的窗帘,一个认识的身影便映入我的脑海里,那个人就是我四年级时的班主任杨**老师。固然在小学的过程上,换过良多老师,但独一使我今生难忘的就是这位老师。
记忆中,那是一个秋天的下战书,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我收拾书包预备回家,可是偏偏天公不作美,原本晴朗的天空来了个大变脸,忽然飘来了几朵可恶的乌云,接着便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拎着书包走到楼下,心想:“反正雨下得不大,走吧!”可是天公似乎是听到了我心里的侥幸,泼向人间的天河之水更多了,毛毛细雨徐徐地变成了倾盆大雨。“这可怎么办?假如这样回家的话,不生病才怪呢!怎么办啊?”我望着越下越大的雨,很着急。转眼间,二十五分钟过去了,雨仍旧不停地下着,看着别的学生都陆陆续续地被家长接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爸马都要七、八点钟才放工呢!我该怎么办?”“雨怎么还不停?我还有良多功课呢!”......我不停得诉苦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都五点半了,可是雨没有涓滴休止的意思,仍拼命地下着。夜幕降临了,整个学校都静偷偷的,好像一个人也没有了,我独自站在走廊上,又害怕又着急,“天都黑了,雨怎么还不停啊?”我诉苦到。
“**丽,怎么还不走啊?”突然从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我猛地一回头,原来是班主任杨老师啊。“下这么大的雨,我家人没来接,我又没有伞,所以......”我支支吾吾的。“原来是这样啊!来,我送你回家。”杨老师和蔼地说。“不用了,你家那么远,你仍是先走吧,我再等一会儿,我爸妈会来接的。”我说到。“没事的,反正我没什么事,你这么晚不回家,你家长会着急的,再说,你站在这儿会着凉的,来吧!”老师仍很和蔼地说。“可是......”“别可是了,上吧!”我还没说完,杨老师就打中断了我的话,并把自行车推了过来。我见推辞不掉了,就说:“好吧!”
在路上,老师把伞全都打在我的身上,雨水无情地打在了杨老师身上,可她没有一句怨言。在坎坷的小路上,杨老师艰难地骑着自行车,看着杨老师湿透了的衣服和不住发抖的身体,我静静地把伞向她移了移,可是杨老师立刻发觉了,说:“小丽啊,打好伞别着凉了。”我不敢再动了,可又不忍心看到杨老师为了我而生病,就说:“杨老师别送了,我家不远了,我自己走吧。”“那怎么行,万一碰到坏人怎么办?仍是送到家吧。”杨老师说到。忽然,我觉得鼻子一酸,整理时,一种苦涩的液体流进了嘴里。这时,我看见前面有一栋屋子,整理时计上心头,对杨老师说:“老师,那儿就是我家,停吧。”老师似乎听出了我声音里的虚假,便说:“小丽啊,撒谎可不是好孩子啊。”听了这句话,我再也不敢耍什么花招了,乖乖地让杨老师送回家。望着杨老师滴水的衣服,我默默地流泪......
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我家了,杨老师把车停在走廊上,让我下来,然后对我:“小丽啊,赶紧进屋吧,换上身干净的衣服。”此时此刻,我不知说什么好,知识默默地点头。老师把车子调了个头,骑着自行车匆匆忙忙地走了。看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泪如雨下。
第二天,杨老师没来学校,听别的老师说,杨老师昨天晚上发高烧,住院了。我急忙向别的老师询问病院的地址。放了学,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些生果,并利用课余时间亲手制作的一张贺卡,来到了病院。走进了病房,杨老师看我来了,热情地叫我坐下,我望着杨老师苍白的脸颊,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杨老师见我哭了,急忙安慰道:“小丽,别哭,老师没事的,明天就可以出院了。”现在,我什么都听不进去了,我扔下手中的东西,一头扑进了杨老师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