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描写教师节主题作文范本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万能机器人把我叫醒,我连连打着呵欠——昨天晚上跟一个外商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马拉松式的谈判,天快亮时才以胜利告终,当然是疲惫不堪,这时,万能机器人端着一顿丰盛的早餐,彬彬有礼地对我说:“经理,早餐准备好了,请吃!”它对我笑了笑,然后神秘兮兮地说:“今天还有很重要的事哩!”我有些疑惑,什么重要的事?今天是休息日,好像没有重要的会议?我一看日历器,上面清楚的显示着“2025年9月10日教师节”,对了,我今天应该去看望罗老师才对,我赶紧吃完早餐,带着礼物坐上飞艇向月球教师新村飞去。
我心想:xx啦,可真是白驹过隙啊,许多年未见的罗老师一定是老态龙钟了,也不知各位同学怎么样?不知不觉,已到了月球教师新村,我敲了敲地址上小别墅的大门,一位中年妇女满脸笑容地开了门,我望着她,有些惊奇,她也望着我,好像在努力回忆着什么,为了打破尴尬,我开口问道:“您是罗老师吧?”罗老师终于记起来了:“你是金朝阳呀,我就是罗老师。”我们互相问候后,我说出了我的疑惑:“罗老师,您过了这么多年,怎么没有多大变化?”原来,罗老师这几年来一直服用“青春素”,这种“青春素”能抑制人体衰老,促进细胞新陈代谢,是21世纪初轰动世界的新科技成果,更令人激动和骄傲的是“青春素”的发明者就是我中学同学刘晓威,听说刘晓威今天也赶来了,我急忙走进客厅,不一会儿便有几艘飞船轻盈而准确地落到罗老师的别墅前,好家伙,今天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罗老师家。
罗老师让我们讲讲各自在事业上的成就,首先被推上台的是刘晓威,他现在已是小有名气的科学家了,刘晓威露出他憨厚的招牌式的笑容,说:“我到火星考察时,偶然发现了两种元素,我把它和在月球Z号坑里找到的几种复杂元素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地球上的多种物质,反复实验制成了‘青春素’,这项成果获得了诺贝尔奖,这与罗老师的辛勤培育是分不开的……”客厅里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魏后忆自告奋勇地走上台去,他现在是中国最大的地铁公司经理,去年派出50人组成的分队,仅仅用了3个星期,就打通了大陆到台湾的地铁。
罗老师要我说说,我欣然上台,介绍道:“我的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电力公司,我在珠穆朗玛峰成功地建成了‘东方A号’、‘东方B号’两个世界一流的超级雪力发电站,收集冰雪每时每刻发生的细微分子变化产生的能量,再转变为电能,利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雪来发电,将其他所有火力发电逐步关闭,减少大气污染。”说完,我将礼物——诺贝尔物理奖章送给罗老师:“罗老师,这奖章是学生对您辛勤培育的感谢!”
听了同学们的一一汇报,罗老师高兴地说:“同学们,下个教师节我亲自驾飞船回地球,看看祖国,看看你们!”我带头鼓起了掌,雷鸣般的掌声飞出月球教师新村……
作文范本: 教师节初三作文(经典版)
“铃铃铃”,老师的电话响起来了,于是老师便跑出去接电话了。回来后,老师慌慌张张的对我们说:“老师要出去一会儿,班干部管好纪律,知道吗?”“知道了!”大家异口同声的说。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就走了。
老师刚走,教室里便有人开始下象棋的下象棋,聊天的聊天…还有些人更离谱,尽然在教室里飞纸飞机。你们一定很疑惑,难道班长不管吗?其实班长,她在玩…手机,哪还有时间来管我们呢。
突然,我们的“哨兵”报告,“有人来了,大家快座好,可能是老师。”一听到可能是老师,大家立马紧张起来:下象棋的胡乱的把象棋塞进桌子了;聊天的马上闭了嘴巴;就连班长也迅速的把手机藏了起来。所有的人都坐端正了。脚步声越来越近,大家越来越紧张,当快走到门口时,大家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儿上了。可是走进了的竟是“迟到王”,大家都虚惊一场,哈哈大笑了起来,“迟到王”也跟着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