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教师节的作文范例
当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我看见了你们脸上善意的微笑。当悲伤来袭时,我读懂了你们眼中无言的鼓励。在堆满试卷、功课本,杂乱不堪的办公室里,我感觉到了你们身为老师的可敬!
课堂上,你由浅入深层层分析,教会我们解决问题的各种方法。我记得,你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殿堂中漫步。无论何时,你的眼睛里都似乎蓄有一汪碧水,澄澈无比。在我们碰到困难时,谁耐心地用各种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逐一向我们讲解?使我们能够战胜这个问题。
讲台上的你那么严厉,不苟言笑。可课外,那个不时发出开朗笑声的人又是谁?我不懂,为什么统一个人又那么的不同?那是谁严肃地批评我们?又是谁陪我们走过悲伤?
从进入中学到现在,转眼间已过去了两年多。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曾经历过不少挑战,经历了不少在道路上的蜿蜒曲折,但我们团结一致,克服了不少困难。
记得读七年级时,学校组织进行两操一舞比赛,因为我们都缺乏训练时间,老师您便天天清晨带领全班同学到操场上集合,并且在严寒的早晨监视我们,还与我们一起做操,坚持着,直到比赛那天。
在比赛时,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做到最好,没有谁拖后腿,终极取得最后的胜利,这是老师、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记得那年,老师天天中午准时地走进教室,在别的老师都午休的情况下监视着我们……
现在邻近毕业,我从功课上的勾勾叉叉好像懂得了,从操场上的身影好像懂得了,从办公室里的谈话好像懂得了,懂得了一种无法言说的关爱。
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我碰到了良多好老师,慈爱的郭老师、刘老师,风趣的谢老师,漂亮的张老师,严肃的潘老师……他们固然来去匆匆,却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老师!我永远的老师。
难忘,教师节,难忘这个小学最后的一个教师节。节日快乐,辛勤的老师们!烛光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将笑脸留给我们如烛炬,牺牲自己。不足以,还不够。我想,老师应该太阳,普照大地上的花草,将光明送给万物。
教师节,这个圣神的节日,“太阳”的节日……
我、谢心怡和俞心媛正在绞尽脑汁地思索着如何制作一个表达祝福又实用的好东西。我忽然“心生一计”,做一碗生果沙拉。说做就做。我们三儿就带着“资产”跑去姐妹生果店买了一些生果。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生果,三双眼睛里布满了期待,三双小手里布满了伎痒的感觉,三颗心里布满了无穷的决心信念,三个人身上布满了气力。开工!我与谢心怡一边思索,一边给小橘子“脱衣服”,弄得他直叫痒痒,气愤了味道可不好了了呀。没有气力怎么能思索呢?说着,我把橘子兄弟扯下来一片,放进嘴里,酸呀。这下,我这个策划人可有能量了。我就与俞心媛兴高采烈的商量起来。不一会儿,便商量出了一个大概。我们连忙将苹果切成一条条的,当做垫子。再在垫子上面铺上橘子肉后盖上一层果冻。恩,不错。在盖上生果皇后——猕猴桃。在生果皇后上面铺上了一排黄桃。不行,得试试。一字儿——甜!我吃了一个后还想吃呢,开始老师的礼物,我哪敢动它三分呢?两个小时过去了,沙拉也做好了,问着味儿就想吃呢。
期待第二天的教师节,当我们送上礼物是,老师不免露出几分惊讶啊。看着老师满意的脸,我们也心满意足了啊。程岚的礼物很不错,是碗热腾腾的饺子,而且是自己亲手包的。老师也很兴奋。
太阳,节日快乐,老师,节日快乐。教师节的祝福,就一句简简朴单的话节日快乐,里面还包含着我们的心,最诚挚的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