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晚上,独自一人站在街头,仰头望天,一片漆黑,但值得庆幸的是,在这茫茫黑暗的天空中还有一个雪白的月亮与闪闪亮亮地眨着眼睛的星星点缀着。
看着这些星星眼眶不觉潮湿了些,由于,我想起了故乡,萌生了思念、怀念家乡之情。
跟着泪水的恍惚,我好似回到了故乡,回到了从前……
这,这,这一画面不就是……
画面中,便是我老家的阳台上。那的阳台很大,在老家时,假如天色好,就会在天天的晚上拉出躺椅,凉席,睡在上面,阵阵凉意会是你感到无比的舒畅,痛快。听着四周草丛中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小虫子的鸣啼声,仰望天空,数天上的星星,假如命运运限好,还能赶上几架彩色灯光的飞机呢,不外,飞机现在在我的眼中是如斯的渺小,好似浮云一般,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美妙啊。爷爷奶奶躺在各自的躺椅上,摇着自己自制的扇子,左摇右摆地扇着,他们的神情是那么舒服。我,便躺在凉席上,“一,二,三,四,……”地数着星星,碰到飞机就会惊疑,心想:总有一天,我也会拥有你。
……
眼眶越来越恍惚,画面逐渐消失,等我想伸出手留住它,留住这夸姣时光时,它却消失不见了。哎,看来这夸姣时光是留不住的了,但却可以留住我这份对家乡的怀念,直到,永远,永远……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抒情文章800字:风(示范版)
我望了望那缠绵的小河中澄清的河水,又抬头看了看那浩然天空中沉醉的夕阳,似乎那夕阳和那河水早已和风儿融为一体,共同点缀着这美好的世界,神幻的自然。我呆呆地望着,向往和那风儿,水儿一起融入这大自然的神幻中,欣然地记录着这番神迹,沉稳地面对着这世界的风风雨雨,不被这人世间的红尘所倾倒,像风儿一样,努力去奋斗,努力去创造,尽力为这神奇自然营造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
虽然!风儿的脾气有时会变得喜怒无常,给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的确给人们带来了一些痛苦。但虽如此,风儿不会让暴怒支配它多久,始终不忘记它自己那神圣的职责,待到它的脾气稍微平静一些,它会感到无限懊悔,因为它伤害了人类,虽然后果不算太糟糕,可是这是有背于当初它在上帝面前许下得永远保护人类的诺言的。之后,它会尽它的全力来弥补它曾今犯过的过失,使人们不在痛苦,而是变得更加幸福,让快乐充斥着这美好人间!
风儿轻轻地飘着,树叶漫天飞舞,我慢慢地走过去,轻轻拾起一片枯黄的焦叶,映着那皎洁的月光,无限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