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就像一朵花,五彩斑斓,散发着缕缕清香。我爱看作文书、故事书……我最喜欢的书是我与妈妈去三元图书城买的《梦幻小公主》。这本书不仅封面美观,而且内容精彩、生动。封面上画着小狐狸托托、邪恶的狐狸大人、黑糖果、花王子殿下……
有一次,我作业没做完,想起《梦幻小公主》还没有看,那怎么办呢?我心想:“要不做完作业再看吧。不行不行,现在已经快要到睡觉时间了,如果我不先看再做作业,那作业做完就要睡觉了。”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鬼点子,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业,然后走进客厅,趁妈妈不注意,把放在玻璃柜上的手电筒拿下来,藏在身后。我装出一副乖巧的样子,对妈妈说:“妈妈,我去睡觉了。”我三步并做两步走进房间,摊开被子,把《梦幻小公主》从书架上小心翼翼地取下来,打开手电筒。
之后,我躲在被子里,翻开书的目录一看,有六个章节。我接着翻下去。第一页,第二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吞读着。我读着读着,有时一声不吭地泪落如珠,全都滴在了床单上;有时泪眼蒙眬,还在担忧喏喏她们能逃离狐狸大人的魔爪吗?突然我听见了脚步声,我吓得赶紧探出脑袋来,过了一会儿,我仍未看到妈妈的身影。这时,我又听到冲马桶的声音。啊!原来妈妈是去厕所!害得我虚惊一场。我又继续看了起来。
突然,我的手一碰,手电筒一滑,“碰”的一声坠落“悬崖”。我顿时心惊胆战,怎么办呢?是把真相告诉妈妈呢?还是不告诉妈妈?不行不行,如果告诉妈妈,妈妈肯定火冒三丈,大发雷霆;要是不告诉她,被她发现会更惨。怎么办?突然,我又一个主意从我的脑袋蹦出了了。我迅速把手电筒捡起来,再把在床头柜的水壶放到地上。这时,妈妈推门而入了,我的手早已嗖的收了起来,假装睡着了。妈妈进来一看,原来是水壶掉了,但她努力让自己一声不吭。我猜想,妈妈可能心里在笑我睡得跟猪一样吧!妈妈走了,我起床把书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去,就躺在床上,盖上被子,想着今天与妈妈周旋,真是太紧张了。想罢就呼呼大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