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海边的沙滩上,眼前是广阔湛蓝的大海,远处粗犷的海鸥的叫声。一阵微风吹来,微微漾起的海面引起人们的无尽遐想,忘却了一切烦恼,所有的烦恼像是被风儿吹向了远方,继而被快乐覆盖。不管这一切是梦境还是真实,它都永远保留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变成了我童年的一个梦。
小时候,妈妈给我讲大海的故事,她讲的故事总是很长很长,我常在妈妈的怀中睡着了,重复的做着大海的梦,这个梦仿佛永远都不会结束。
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带着年幼的我一同去看海,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便用两只手死死攥着妈妈的衣角。直到我真正看到了大海,我兴奋地脱下鞋子跳入海中。阵阵海浪亲吻着我的脚丫,清凉的海水,带走了疲劳,丝丝凉意沁入我的心田。我日夜向往的大海就像是一匹看不到尽头的蔚蓝色的绸缎。无风时,平静的大海,也使我的心变得平静。有风时,大海是壮阔汹涌的,雪白的海浪一遍遍的冲刷着海岸,仿佛是洗涤着人们杂念,烦恼的心灵。人的心仿佛也像大海一样平静清澈,就算偶尔有些小波澜,到最后还是会恢复平静。那泛起的浪花,又多么像调皮的孩子,一次次涌到我面前来。当我想摸摸它时,则又淘气的跑开了。
我很喜欢赤着脚在沙滩上,每一个贝壳的颜色,样子仿佛都不相同,但是都很漂亮,都是由大自然创造的艺术品。
大海永远是我心灵深处最美的地方,我爱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