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共享时代的共享资源
随着人们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东西变成了“共享资源”。这些资源像是现代的当铺,只要你的信誉值在要求范围内,就可以少用或不用钱租赁。而我们生活的环境也逐渐成为了“共享时代”。
先从最近几年新兴的“共享单车”说起,现在的上海,哪里不是处处都有它?而由于人们庞大的需求量和单车良好的前景,它也逐渐由清一色的“摩拜”发展成了“OFO”,“小鸣”,“享骑”等各种各样的共享单车。人们也逐渐习惯了使用共享单车,从原先的“实在不行就骑共享单车吧”到现在共享单车已是人们近距离出行的最好选择。不得不说,共享单车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也逐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理念。
再往前想想,我们身边的图书馆,不就是共享时代的开端吗?图书馆把各种各样的好书聚集到一起,人们不用花钱买书,就能读到自己想读的书,查到自己想查的资料,如果一时看不完书,只要办一张借书证便可以把书带回家看。你翻阅的书,也许已经被同样喜爱和需要它的人翻阅过无数次,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共同享有。
要说共享时代最大的亮点,就是现在随着手机,电脑的普及,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信息共享越来越便捷。一个新闻刚刚公布,不出一会满城皆知,不用等待报纸的递送和电视的新闻时间;一个朋友圈刚刚发布,就收到朋友的许多个赞和评论,不用等待聚会的时候才能分享心得;不认识的英文单词,关注的各类试题和答案,喜爱的明星,想买的衣服等等所有我想查询的,通过网络都可以得到最快的答复,而不仅仅是查字典,问老师,追剧,逛街等传统的方式。
现在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密切关联,不出几年,也许还有些意料之外的事物可以共享,你想到了吗?
我叫温阳,父母为什么给我取这个名字呢?他们说,我就像一个太阳,我带个他们温暖,我也可以带个别人温暖。我身边的朋友对我的评价也都是“暖”,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给我的错觉,让我觉得我可以温暖整个世界。
这个世界有一个人,他打破了我的错觉,我可以暖所有人,但是我暖不了他。他就像一座千年冰山,无论你的温度有多高,他都不会融化。他叫慕凉。慕凉?我可不可以把意思理解为:倾慕凉。是不是因为你的父母给你取这个名字,希望你能凉一点,所以你现在才变成一座“冰水”的啊?我记得我好像问过他这个问题,他没有回答我,甚至都没有看我一眼。从小到大,都没有人这么无视过我。
我有一个“朋友”,她见我对慕凉十分感兴趣,所以和我打了个赌,赌我能不能让慕凉笑,赌注是,力所能及的实现对方一个愿望。或许她觉得她的胜算很大吧!毕竟让一个脸上只有一种表情的面瘫笑,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我是谁啊!我最喜欢的就是挑战不可能。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跟在慕凉身边,成功的变成了他的小跟班,一开始,他很反感,但又不能拿我怎么样。后来习惯了,居然开始和我讲话了,可能是因为我的话唠,把他带得不那么“内向”了吧!我记得我第一次看他薄唇轻启是在我扒拉扒拉的讲了一个多小时的话,他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你能不能安静一点。”第一次听到他说话,我的心情是无法言喻的,他的声音好苏好苏,好想每天每时每刻都能听到,做梦时就有可能。
我曾经试过无数个方法想让他笑,可能不仅是因为赌注,我本身就想看看一个长得如此好看的面瘫笑起来是何种模样。我曾经走在他的前面,然后一边走一边高声唱歌,我的歌声并不难听,但在大街上……咳,回头率百分百,你可以想象一下。他应该是忍受不了了,拉着我的手,飞快的跑到一个没有什么人的地方。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这是我第二次听他讲话。
“我和同学大赌,赌我能不能让你笑……”我将我和同学打赌的事告诉了他,他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对我说了一句“不要在跟着我了。”然后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去的学校,想着他会不会生气,跟和我打赌的同学说着我这几天所做的事情,然后我的耳边响起了慕凉好听的声音,这应该是我们班同学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吧!
“温阳。”他叫了我的名字,我抬起头来,看到他对着我笑了一下,真的好帅好帅,他有两颗特别特别可爱的虎牙,这是我以前一直没有发现的。
“温阳温阳,没想到你真的能让慕凉笑啊!这次算我输了,你说吧!想让我实现你什么愿望?”和我赌的那个同学问我,我当时还沉浸在慕凉的笑容里,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我想嫁给慕凉……”结果全班同学就都知道我喜欢慕凉了,妈呀!好丢人啊!
“慕凉”“嗯?”“慕凉”“怎么了?”“我想听你的声音了……”
后来,我真的嫁给了他,冰山被我暖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