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温暖的旅程作文600字
故乡的生活,一段温暖的旅程,穿梭时空又如梦如幻般存在,曾经爱过,所以一直存在我的记忆中。
儿时,我和姐姐总是缠着外公要划船玩儿,外公拿我们这些小鬼没法子,带我们来到河边,我和姐姐挤着抢着,笑着嚷着跳上了船,外公只轻轻一点,船儿便悠悠然离了岸。调皮如我们怎能安稳坐着?姐姐舀起清凉凉的水扑向我,我呢,一边迅速闪躲,一边也俯下身子舀水反攻,笑声搅乱了一河的平静,河水活泼起来,荡起一片一片涟漪,小船也好似盛不了我们的欢笑,左右颠起来,岸边树上几只小麻雀也被惊起,扑愣着翅膀飞向远方。
闹够了,一阵嘎吱嘎吱的摇撸声吸引了我们,看着站在船头摇撸的外公,悠悠然,好似神仙一般,我们心里痒痒的,抢来了撸,学着外公的样子,没想到外公手中乖顺的小撸,到了我们手上竟如此“桀骜不驯”,船儿打着转儿,四处飘荡。玩累了,我们趴在船边,随意地把手垂入水中,任水草在指缝间悄悄地游走,手,痒痒的,水,凉凉的,可舒服了!火红的太阳要落山了,霞光把我们的脸都映红了,像饱饮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的,“大”字一样躺在木船上,仿佛天地都是我们的啦!
路边,村里的李二妈在给她家的黄瓜秧搭架子,见我来了,仰起笑脸,亲切地喊道:“回家啦丫头!”晚饭后,路头的大树干,老人们聚在一块乘凉,手里摇着破旧的蒲扇,嘴里含着浅浅的笑意,谈谈家长里短,说说国家大事,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一切和谐静美。
如今身处闹市,在学习压力的重重包围下,在城市的喧嚣,世俗的繁琐中,我总是忆起你——故乡,是那一段温暖的旅程,让我有了今天的执着与力量,向着美好跑去。
正如著名作家丁立梅说过:“生活或许是困苦的,艰涩的,但心,仍可以向着美好跑去。”
月度作文推荐: 初中的文章600字(推荐一篇)
小时候不懂事,觉得生病蛮好玩,有家长陪着,除了扎针有点疼痛外,想吃什么就给买什么,挺自在的。
真正开始珍惜健康是上中学后的那次大病之后。
刚上初一,学校体检抽血,我莫名其妙地突然休克,当清醒过来后,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持续发高烧几天不退,每天除了吃药还要打针。躺在病房里,见不到老师和同学,就像一只离了群的小鸟,孤孤单单寂寞无聊。对我这个生性活泼好动的乐天女孩,简直是极大折磨。床头堆放着课本,还有平时深深喜爱却无暇阅览的文学名著,可我根本看不进去。没有食欲,几天下来图圆的脸蛋瘦了一圈。一周多治疗,病好了。我开始体会到了健康的幸福。
从那以后,我格外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体育锻炼。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上,我多次代表班级参加接力比赛,中长跑行列中也常有我的身影。每个寒暑假,我都给自己制定锻炼计划,完成每日体能训练指标。去年暑假我骑自行车去游贺兰山,一日往返逾百里。趁参加西安青少年文学夏令营之机,我冒雨夜行,徒步登上华山之巅,观日出,探云海,尽览西岳天地精灵之气。
为了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冷水洗脸,早晚各一次,春夏秋冬从不间断。原来常流鼻血的毛病竟不治而愈;很少感冒,偶染风寒,抗一抗也就过去了。
11岁升人中学,虽乘车便利但我一直骑自行车上学。家住银川郊区,有很好的景致。每天四趟数十里骑程实在不轻松,倒也别有一番情趣。碰上刮风或雨雪天,自然要吃些苦头,好在长此以往体力及毅力都练出来了,我也因此而精力充沛。在同学间年龄虽小,但体质很好,很少请病假。
如今,步人花季的我在省重点高中理科尖子班就读,健康的体魄成为支持我完成学业取得良好成绩的可靠保障。在迎接“黑色7月”的紧张日子里,我仍保持着骑车上学的好习惯,这不仅仅为了苗条的身材,更重要的是我真切地懂得:健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