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爱如春雨,滋润着世纪间的万物;有人说,爱如阳光,温暖着人心。而我正用这双渴沐春雨,渴望阳光的眼睛,在深圳这座闻名遐迩的爱心之城、文明之城中搜寻着爱。什么是爱?爱就是一道温暖的光,它能照亮人们心中被黑暗所吞的爱;爱就是对任何人或事物有深厚真挚的感情“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我以前喜欢唱的一首歌,现在我更喜欢唱这首歌了,因为我感到人间处处充满真情,我们的深圳处处充满爱心。
在这里我想问一下你们:“你可曾有想过在那遥远的帕米尔高原,有多少孩子因为家里贫困或者是因为学校老师不足或者是因为学校教育设施不好。当然比起我们,我们的生活自然也就是快乐、自由和天真,但你可曾想过山区孩子们的艰辛和渴望学习的心情吗?”就是因为他们有那渴望学习的精神促使着深圳的志愿者们组织起了“募师支教”打算前往山区帮助孩子们展露出他们真正天真无暇的表情。。然而这支“募师支教”得到了社会人士的认可:南航深圳公司等。就是这支普普通通的团队犹如支支烛光,点亮山里孩子的希望之灯。在他们支教的过程中涤荡灵魂、纯净思想并历练自我。他们在给山区学生带去知识的同时,也带去深圳的形象、深圳的精神,将深圳的爱心传播到全国广阔的山区、乡村,让深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爱心之城;让“募师支教”成为被社会颂扬的“深圳爱心名片”。这种活动还在继续,就像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朱廷峰所说:“深圳100多名干部群众在喀什地区奉献爱心,你们在塔县最需要老师的时候到来,带来了深圳精神与深圳的关爱。在支教岗位上发挥出你们的作用。”
当然在“募师支教”的活动中也涌现出了太多的“深圳好人”。他是今年37岁的杜晓东,他即将赴四川阿坝州的江原县支教,这是他第二次到这个藏区去进行支教活动。而早在xx年,他就曾经到贵州省黔西县支教两个学期。他玩笑着说:“支教也会上瘾的。”他说,几年的支教工作让他感觉到,支教就专心地做好老师的本职工作,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这比什么都重要。她是林莉,在IT业工作7年,林莉的生活轨迹像很多人一样,安逸、幸福。所以当她突然宣布辞职、要去支教时,着实让身边人惊讶了一把。她竟然能为了支教而放弃工作,真不愧配得上“因为有你无私的爱,他们的世界不再一片空白”当记者问她,想去支教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林莉的回答很认真:“我想老了的时候,想起某件事时,觉得自己还没有白活。”这些就是真正为山区而奋斗,为爱而坚持的人。他们来自于深圳,他们才配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深圳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