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在妈妈的怀抱里牙牙学语时,我们就已经接触文字了。我们渐渐长大了,对文字的了解也就越来越多。
小学里,老师在课堂上指着黑板上的文字教我们组词、笔画;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始终对中国文字的历史感到震撼。以形象表达意思的甲骨文,苍劲有力的金体、婀娜多姿的篆书,正正方方的楷书,龙飞凤舞的草书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它见证了中国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以后,会有更多的文字等待我们去研究。
我们要学习汉字,为什么呢?
为了交流,为了把它们组织成语言,像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等等各种有名的书籍、小说都是由千千万万个文字组合而来的,但每个人在欣赏一段文字时,脑海里所浮现出的场景却是不同的,这可能就是文字的奇妙之处吧!
我读三四年级的时候,我总把幸福的幸写成辛,把辛苦的辛写成幸,因此闹了一个大笔话,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用只要就造句。我是这样造句的:只要你不怕幸苦,就可以成功。我还美美地欣赏了一番,嗯,不错!结果第二天,就被老师当众批评,说我这个字错了很多遍了,就是改不过来。哎呀!还真是!回家后,妈妈也说了我:搞什么啊,快点,这个字错了好多遍了,快点,给我更正后抄一百遍,还要组词!现在我也没有写错过了,还是要谢谢妈妈的良苦用心啊!
随着互联网的飞快发展,现在网上掀起一股火星文的热潮,虽然这种东西可以一笑带过,但是这对我们延续了五千多年的中国汉字却是极大的不尊重,作为少年的我们,更应该自觉维护我们祖国的汉字,不让她受到污染!
弘扬传统中华文化,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