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我,总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感觉温暖、安全,爱在身边流淌_作文。长大一点,仍喜欢时不时地靠在她的肩上撒撒娇。妈妈似乎从来都是我温暖而坚实的依靠。一眨眼,我已上到六年级,每天晚上台灯都要亮到9点。学习的辛苦,就像喝着没有煮好的咖啡,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涩味。
一天傍晚,我顶着呼啸的北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爸爸一个人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妈妈还没下班,我来不及多看就钻进了自己的屋里,初中一年级作文《爱在身边流淌_作文》。一开灯,天哪!只见一双胖乎乎的毛绒鞋端端正正地摆在床边。那是一对耷拉着耳朵的毛绒狗,栩栩如生地蹲在我面前,肥硕的身体显得憨态可掬,黑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圆溜溜的鼻子就像刚摘下来的樱桃,透着稚气和顽皮。屋里忽然多了这一对小家伙,真让人又惊又喜,我忍不住蹦跳着冲出房间问爸爸。爸爸用毛巾擦了擦手说:“还不是因为你晚上学习的时候脚总是冷的。今天这么冷的天,你妈中午没吃饭就跑出去给你买保暖拖鞋去了。”听了这话,我整个人呆立在原地,脑海中浮现出昨晚的一幕——
夜已经深了,窗外寒风凛冽。爸妈已睡熟了,连续“奋战”了几个小时的我也耗尽了最后一点儿体力,身边的半杯咖啡早已凉了,台灯却正热得发烧。我无力应付那些恼人的数学题,决定睡觉了。可刚要起身,却发觉双脚已冻得麻木了,坐在床上用被子焐了好久,那冰凉还未得到丝毫的缓解。我下床去卫生问,妈妈听到声音,起身来看我。“妈,我脚好凉。”
妈妈摸了摸我的脚,随后快步走进厨房,倒了一盆热水,端到我面前,蹲下身,捧起我冰凉的双脚,送入热乎乎的水盆里。一股暖流从脚底涌上心头。我什么也没说,目光久久地凝视着妈妈那皱纹日渐增多的额头……
“开饭喽!”爸爸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窗外仍是寒风凛冽,屋内却暖意融融。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餐桌旁,吃着热腾腾的火锅,品尝着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