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中,有很多的事令我难忘,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跟同学出去卖报。
“卖报,卖报,谁要买报。”这声音多么响亮。没错,这是我和我的同学在大街上买报。“叔叔,要不要买一份报纸,很便宜的,一元一份。你看买一份报还能增加一些知识多关注一下世界新闻,而且你看一份报非常便宜,不像那烟您吸了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您少吸烟多看一下报合乐而不为呀!”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年轻的叔叔居然爽快地答应了。我这真是叫开门大吉呀!第一份报纸总算是卖出去了。可是后面的那些报纸卖的都不是很好了,总是断断续续的。有些人不是说:“不买,自己家定的有报纸。”就是说:“自己没有时间看。”我心想:你坐在那没事不看看报纸那你干什?真是的。没有办法,我只好继续去买报了。卖报时,我遇见一个奇怪的大妈,她说:“你把这报纸送给我吧!”我说:“大妈,这是拿钱买的,一元一份,您要不要买一份?”大妈说:“我不识字,眼睛看不见。”我想:你看不见还找我要报纸,你眼睛看不见报纸,但你看的见毛爷爷吧!没办法,我只好把剩下的报纸按5角一份卖,终于卖出去了。
虽然卖报有很多困难,但是在我的努力下还是都卖出去了,那天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