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许多多肉,有圆圆的、扁扁的,还有仙人掌形状的。
我最喜欢的是迷你仙人掌—小仙。它有一个圆柱形的身体,和无数只手。它从头到脚都是绿油油的,刺是白色的,每根刺的顶端还有一点点棕色,像带着一个个小手套,看起来可爱极了。
它的刺形状好像一朵花,每根刺从一个白点上长出来,有的粗有的细,好看极了。它的刺有的软有的硬,摸上去扎得有一点儿痛。
多肉仙人掌也是会开花的。比如说小仙,不过它们不会经常开花。爸爸跟我说,小仙它们的花是黄色或者红色的。
多肉仙人掌可以在干燥的地方生长。有一次我把小仙放在阳台上,忘记把它拿回客厅,过了一周,我发现它没有枯萎。
这就是我的多肉迷你仙人掌。我要细心照顾它,让它健康生长开出美丽的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