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里有许多花,美丽又洁白的栀子花,优雅的杜鹃花,高傲的非洲玫瑰花,数量最多的还是多肉花。
多肉花有许多种,看,像海星一样的青蟹花,像奶酪一样的奶酪花,像冰灯一样的玉露花,争奇斗艳。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有趣的“屁股花”。“屁股花”的学名叫毛汉尼,顾名思义,它长得像彩色的屁股,摸起来软软的、弹弹的,非常光滑。
今天呀,有一件大喜事。我和爸爸最喜欢的“屁股花”开花了。爸爸说,花开了就可以授粉,会结出很多很多的花种子,这样,就能得到好多的“屁股花”宝宝了!听到这件事,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要做一只勤劳的“蜜蜂”。
大懒猪爸爸却乐得清闲,坐在沙发上不紧不慢地传授我当“蜜蜂”的诀窍。我小心翼翼地把一朵“屁股花”雄蕊上的粉用棉签弄到待授粉花的雌蕊上,一次又一次,一朵又一朵,反复几遍。爸爸还说,授了粉的花朵就会慢慢枯萎,结出一个大大的种荚。种荚不断成长,慢慢鼓胀起来,它的里面就会装满小小的种子。待成熟后,一个种荚里至少会有一百多个种子!
我喜欢这些花,因为它们美得那么可爱动人,让家里一片生机盎然。我期待授粉的这些花能变成一粒粒健康、饱满的“小希望”,变成一棵棵不断成长的小生命,慢慢陪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