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
木棉树高大峻拔,枝干粗壮,我张开双臂,还抱不过来呢。在路旁、村口、山坡,常常能看到它挺拔的身影,就像一位威武的战士在站岗放哨一样。
春姑娘迈着婀娜的脚步来了,木棉树把这个喜讯通过花儿告诉了人们。春风轻拂,树枝上早已挂满了一朵朵红艳艳的木棉花。
木棉花的颜色有深红的,也有橘红的。远远望去,好像一个个红彤彤的小灯笼,又仿佛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近看,木棉花好像一个个小键子,又好似一个个羽毛球。
过了不久,一些早开的花儿,已经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里。它们躺在绿草地上,给青翠的绿毯增添了许多生趣。
我踩着一地落红,俯身拾起一朵放在手中。它的形状有点像北方的石榴花,但比石榴花要大上许多。它的花瓣很厚,硕大的花朵饱满多汁。当木棉花一朵接一朵地落在大地上,满树火红变成了一地缤纷。此时,我不禁想起了龚自珍的那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不正是木棉树的真实写照么?
春夏之交,木棉树上长出了片片绿叶。与此同时,也飘起了片片雪花棉絮。棉絮轻如鸿毛,白似冬雪。随着风儿飘飘悠悠地四处闲逛,它们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累了,就随意地在草地上、花圃里、窗台边歇息、安家。
我的这个朋友不但伟岸、美丽,而且还有很多作用呢!木棉花有清热、利湿、解毒等功效,可以药用也可以食用。棉絮也可以用来做棉衣、棉被和枕垫。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木棉。你喜欢它吗?
我最喜欢的植物朋友之一就是蒲公英了。虽然它的样子并不好看,也不引人注目,但它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
蒲公英春天会开花。它的花由好多个花瓣组成,金灿灿的,像个小太阳。花鲜艳的颜色引得许多蝴蝶和蜜蜂来访问。到了秋天,蒲公英的花谢了,形成了一个个小白绒球。这时,这些小绒球请了风来帮忙,风轻轻地吹过,一颗颗种子像一个个降落伞,随风飘荡,到大地的各个角落生根发芽。可爱的小绒球也把我吸引来了,我拿起绒球后一吹,就把它们吹向了远方。
一看到这些可爱的蒲公英,我就想到了春天百花齐放,给大地铺上了五颜六色的地毯。我也会想到秋天那一片片红的、黄的,像蝴蝶一样在空中慢慢飘落的落叶和十分忙碌的丰收。
我真喜欢这些看起来十分普通,但可以让我回忆起春天和秋天的快乐时光的蒲公英呀!
作文分享: 我的植物朋友优秀作文(篇五)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最喜爱的植物是无处不在的小草。
春天,小草在春雷的呼唤下醒了过来,它们破土而出,像爸爸刚长出的胡茬。一点一点绿色散落在草地上,是仙女施的魔法。
夏天,小草欢乐的成长。它在雨水姐姐的浇灌下,在阳光哥哥的照耀下,渐渐长大了,柔软却富有力量的身体,时常挺得笔直。
秋天,小草生病了,面黄肌瘦,像营养不良的孩子。它们的力量被秋风一点一点的抽走,小草软趴趴地躺在地上,没有了活力。
冬天,小草彻底枯萎了,但它的根紧紧地扎在土壤里,等着来年春天再次苏醒。
小草,无处不在的小草,我多么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