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千山万水赴你而来精选一则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跨越千山万水,带着一身风尘,只为你而来,为了荆棘丛后那道冲破云霄的光,那是青春,充满希望之光,我为你而来。
青春是场盛大的宴会,我们不过是匆匆而来的宾客,搁下美丽的谣言。香槟杯里盛满的酒折射了谁的光辉,醉了你我,乱了岁月。
我笑便是春风满面,定是能打动人的任他是谁,三毛曾如此骄傲的说。这位流浪远方的姑娘,这位才气盛人的女作家,她行走过撒哈拉,漫步在加纳维亚,匆匆走过拉芭岛。为什么流浪?或许流浪即青春。早已有无数人写过三毛的故事,于我而言,写她如同写青春。不太华丽的词藻足以写得尽她这一生的过往。自小就显现出不同同龄人那般的成熟与对文艺的狂热,似乎从她踏进书馆的第一步开始,就注定了她的不平凡。她从小学开始就已读过《红楼梦》,那样于她而言十分晦涩的文字却能让她为书中人落泪。那时年少,青春带着骄傲,三毛不能忍受老师对她的辱骂,那脸上不堪入目的黑墨渗进了她的心。就这样捧着租来的书,坐在墓园里,同文字作伴。后来身心劳累的三毛毅然决然的离了家,奔赴西班牙。她说,或许是一场逃避,我还年轻,想该是流浪配得上。
两次奔赴西班牙,途中回台北,六年时间里,那个曾经在雪夜深情表白的西班牙男孩荷西,早已从高三学子变为一名优秀的水底工程探测师。缘分二字将三毛与荷西绑在了一起。最后,他们结了婚,在撒哈拉度过了三毛这一生最难忘的一段日子。最后,故事没能同样美好的结束,三毛终究是送走了荷西。接着又是一场逃离,一次自愈之旅。虽然后来三毛也写了不少文字,世人却都知晓,这些文字终比不上撒哈拉的故事。
世有桃花千万朵,也有山水千万间,于你我之间,于青春之间,不过是花开一瞬,山水易迁。三毛流浪的青春在匆匆流失于指缝之间的时光里竟成了永恒。她为你而来,为如火般绚烂却短暂的梦而来。
谁的千山万水折了世人,谁的一腔孤勇飘荡云间?谁将荆棘连根拔起,谁又将它变成王冠戴在头上?
葛婉仪是个天生为青春而生,为爱而死的人。作为一名十七岁就出书的女作家,她有太多太多故事不真切的如小说,如同她笔下的程落熏,如同一粒红尘,如同浮动在长河上的独木舟。可事实就是,太多你不曾经历过的故事她经历过,你正在经历的她已经经历。如果给她一个选择,爱与面包,她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爱。她一路走来,已将世人眼光看的轻如尘埃,卑微入土。或许从高中她每天放学拿个大大的袋子走在教学楼间回收塑料瓶时,她就已经懂得将尊严与生活恰到好处的处理。她经历过痛彻心扉,没有小说里给自己无数温暖的好友,没有父亲宽大的背。她说,很多东西都是自己扛过来的,没有人教会我,就是这样,自己就长大了。她选择用文字记录青春,尽管伤痛与快乐并存。
如今,葛婉仪依然会有突然陷入悲痛的时刻,她只是接受。她说,这就是青春,无论你是否过了年龄,它依然在。
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唯有青春的盒子里装着无数个如果。终有一天,在越过千山万水,在看尽潮涌潮落,在走向日薄西山的途中,所有如果会化成碎末飘进人世的荒芜里。唯有伤痛与快乐永存,唯有一番感悟后的成长,是青春的回礼。
不羁的脸像天色将晚,洗过的发像心中火焰,我已拾起梦,千山万水赴你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