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都是拖拉惹的祸精选一则
“快!快!快点!……”每天我总是泡在妈妈的催促声中,耳朵边“快点快点”的嗡嗡声不断。我知道,这都是拖拉惹的祸。
拖拉主要是从做作业开始。做作业时,我总感觉自己的手不想动,脑子不想转,期望我的世界一瞬间按上暂停键,好让我好好发一会儿呆。但世界不以我的意愿而改变,妈妈的催声如复读机一样播个不停,让人很不舒服。结果往往是,妈妈越催我越拖。可拖不了的是钟表的滴滴答答,拖去的是我上床睡觉的时间。
第二天上课,眼皮总是不听话地往下放,我不得不用手托着下巴听课。自然这样的精神状态换来的是我一节课的沉默,回到家还要再花时间把没听明白的补上。您可以想见,又是一轮拖拉,又是很晚睡觉。
这样恶性循环,熬不过三天,我整个人就不好了。上课时,我直接像懒猫一样趴在桌上,脑子里一片浆糊不说,还似乎有东西要将整个脑袋撕开似的疼痛难忍。下课了,上厕所时,这脑袋又像是灌了铅,拖着两条腿不能自然往前迈!好不容易熬到放学赶回家,又一轮拖工上演,换来极少的睡眠。
熬夜、头痛、动作慢,这一切都是因拖拉惹的祸。要解决它们,必须与“拖拉”说再见!若再不改变,以后我一定会遇到更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