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的,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觉得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应该尝试冒险。经历只会让自己更有内涵。可惜的是,当我试探性的问这个提议的时候,我就知道结果不会是我想要的。我爸妈听后反应很激烈。你跟我说了一句话,我轮流教育我,比如你是什么女孩,你多大了,社会复杂,道路艰险。那时候我可能已经被拒绝了,他们吼了出来,咆哮说你是封建苦思想的老化。原来客厅里到处都是米香和嬉闹声。我吼完,饭香没了,连电视上的忙期肥皂剧也结束了,仿佛在配合我的愤怒。
我父母沉默了。爸爸喝了几口酒就起身进屋了。我没有任何反应。我没胃口了。我不得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我的眼睛盯着它,但我没有看它。余光看到我妈不动声色的收拾碗碟,心里打着旋。我真的很想试一试。我很纠结的时候,爸爸拧开了门,我的眼睛看着他。他冲我笑了笑,我突然很纳闷。
他说:“爸爸不是死板封建,而是担心你,懂吗?爸爸愿意让你试一试,但你得答应照顾好自己。”
我很满意。就在我要离家的时候,爸爸给了我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试一试,它会让你明白你问心无愧,试一试,它会让你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宽,你需要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