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天气晴朗,我们来到了瘦西湖游玩。
我们先在长长的河边行走着,平静的湖里,有几只可爱的小鸭子正在用红掌拨着清波。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原来我们已经到达徐园了。有的梅花像害羞的小姑娘满脸粉红,有的却笑成了一朵大红花。
接着,我们来到了五亭桥。桥上的五座小亭子簇拥在一起,就像一朵洁白的莲花,故又名莲花桥。走到桥上往后一看,就能看到高耸入云的白塔。白塔既像一只倒过来的高脚杯,也像一个大葫芦,牢牢吸引了我的眼光。
最后,我们去熙春台看表演。我们听了《春江花月夜》,它是由琵琶、古筝和箫合奏的,非常动听,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古代。突然,我想起了两句关于扬州的诗:烟花三月下扬州、人生只合扬州死,描写得简直太符合我现在的想法了。
风景如画的瘦西湖真是让我流连忘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