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人机推荐一则
科技时代的到来,使得时代发展的速度愈发加速,人工智能也越加成熟,我们更多地开始担忧AI的发展会危及到人类的存在,于是有了很多这类题材的科技灾难片。
苹果公司总裁库克认为:“我不担心人工智能会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我更担心人类向计算机一样思考,失去了价值观和同情心,罔顾后果。”
对于机械时代,我们的担心是计算机拥有了自主意识,他们不再听命于人类输入的指令,他们会拥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便也不再存在于控制之下。但若是人类像计算机一样思考,我们将不再拥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同情心,我们变成了冰冷的指令,条条框框地将我们的生活变成了真正的代码,不得容许一丁点差错,内部运行的,也只有0和1的二进制。
人机之间,最大的差别便在于同情心。怜悯是上帝赐予人类的一项礼物,因为有了怜悯,有了同情,我们会感同身受,我们学会了换位思考,因而,我们懂得通情达理,没有了这些,便有了奥斯辛威集中营的惨案,成千上百万的人被用来作活体实验,妇女们的器官被填塞着水银,失去研究价值后便割下器官再丢入毒气营,所谓的犯人之家,也从未有人活着逃离,高耸的铁丝网和日夜运作的焚尸炉扼住了人们生的希望。孩子们被迫与父母分开,两三个月后便因疾病与饥饿倒下,再度送入毒气营再被焚化。血淋淋的历史向我们揭示了如机器般冰冷无情的德国人的惨绝人寰。没有了同情心的人类,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各种利益,权利诱惑着我们互相迫害,那便是我们真正走向机器时代,被人工智能统领的灭亡。
这况且只是失去了同情心,若是人类也失去了价值观,那又和傀儡有何异处呢?我们不再拥有思想,我们也不再是高级灵长类动物,我们可以被任意支配,整个世界陷入了一片金属色的死寂,不再有书本与言论,再也不存在觉解。
若是那样的一天真正来临,又会是什么导致的呢?或许是我们碎片化的生活使我们失去了静下心来沉静思考的能力,放慢生活的步调,停止机械的生活,用富含同情心的眼光去发现生活中不冰冷的条约。
人机的时代,可以是人类合理运用机器来改善生活,而绝不会也不能是人机同化的时代。
[作文模板]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精选一则
在我眼里,父亲像一个冰激凌,表面是冷的,吃起来是软的,尝起来是甜的。
恐惧时,父爱是坚实的臂膀;困难时,父爱是一块垫脚的石头;黑暗时,父爱是一盏明亮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的爱是细致入微至的。那天晚上,妈妈加班,爸爸您出警回来比也较晚。于是,我一写完作业就上床睡觉了。
半夜里,我的肚子开始翻江倒海,疼极了。我禁不住痛,便“哇、哇”地吐了一大堆,我的头也是晕晕乎乎的。您刚出警回来,拖着疲累的身子,正想冲杯咖啡喝,发现我的房间灯还亮着,赶紧跑到我的房间,看见我正在床上呕吐,十分惊慌,忙问:“宝宝,你怎么了?”
我有气无力地回答:“我很难受,直想吐。”说完这一句,我再也说不出话来了。但您看着我的口形,便读懂了我的意思。您一声不吭地把床单送到洗衣机里,把我抱到椅子上,随手给了我一个塑料袋,怕我再吐。又拿出温度计给我插到膀子下。等您拿出温度计,42度!看到体温计的数字后,您张大的嘴里,似乎能装下十个馒头。二话不说,背着我到车里,直奔医院。
医院里挂号、检查、打针、吊水,您有条不紊。足足两个小时,我们才从医院出来。回到家,我还说不出话,只能打手势。您笑着说,没关系,让我好好休息。黎明,我起来上厕所,发现您坐在床边微闭着眼,我的眼泪无声地落下来。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的爱是全方位的。一天中午,您神秘地把我叫到客厅,从背后拿出了两只羽毛球拍和一支羽毛球,对我说:“今天,我要教你打羽毛球。”然后递给我一支球拍,自己则开始示范,您右手拿着羽毛球拍,左手拿着羽毛球。只见您左手把羽毛球抛起来,趁着羽毛球落下的时候,拿拍子的右手一击,羽毛球就朝我这边飞了过来。我也跃跃欲试,可发球总偏离我预想的路线。在您的鼓励下,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终于练好了。您看见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您的陪伴,我的体能越来越好。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的爱是严厉的。每当考试试卷发下来,您总是把所有题目跟我讲一遍,直到我全部弄懂。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越来越好了,这少不了您的付出。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的爱像阳光雨露,滋润着我这个祖国的花朵;您的爱像高远的天空,让我这只小鸟自由翱翔;您的爱像大海上的灯火,指点着船只的迷津。啊,父爱无言,感恩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