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点拨】这是春秋战国时代的故事。断箭,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远也做不成将军。
中国大多数人的特点是爱凑热闹,看自己人打架,搞分裂,基本上都是摆着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高姿态。说的夸张了,你站在大街上,去人多的地方看,必定会看见有事发生。车祸啦,吵架啦,打人啦,只要这类事发生,看热闹的人比比皆是。本身几个人的事情,非得搞得满城风雨,且不说看热闹的人把路围的水泄不通,但最起码的公德心你跑哪去了?看见车祸,赶紧打120啊,就知道看,看这些增长知识?看见吵架打人的,你倒是赶紧劝阻啊,站那看笑话心情很愉悦?就知道跟风,跟歪风,看见泥就往里钻,活像个泥鳅。
记得在我要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乘着车,带着我来到了四校。那时,学校的规模在我的眼中就是童话故事中的城堡,是巨人们栖息的地方,谁能料想,在以后的生活里,我就是那里面其中的一员,我就走进了童话故事的城堡。在一年级的班级里,小朋友也不过只有七十多人,随着年级的增长,班级的成员也随之而增。如今,我们已超出标准达到了104的高人数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