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之下,谁也不怕他,第一次上课,谁也没注意他。上课铃声过了,同学们还“乐不思蜀”,教室里像翻了天儿一样。突然一声断喝:“再讲话是小狗!”大家顿时鸦雀无声。
老吴,他又开口:“我要上课,我讲话除外。”哄闹声倾刻爆发,不过大家很快进入上课状态,个个正襟危坐,个个认真听讲,真是奇迹。
他上课时,喜欢提问,本来我们就紧张,他还偏偏要增加紧张的气氛。“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候——‘黑云翻墨未遮山’运用了哪种修辞手法?”大家不由得低下头,他也不着急。“哪位同学愿意主动举手?”大家面面相觑,老吴见状便变换招式——“那就不举手改用目光示意,哪个同学愿意回答就把深情的目光投向我。”吓得大家又低下了头,他又变招了——“那就改为低头,所有低头的同学一律视为愿意回答。”
刚刚低头的又被吓的抬起了头,可是老吴似乎一点也不累,“那就改为抬头啊,怎么全班都抬头了?”这时同学们才发现被老吴耍了,可是想笑又不能笑,那场面,真滑稽。
老吴一看同学们的“傻样”,便主动点名:“汪——菲——”他拖长声调,不急不慢地叫着。可怜的汪菲煞白了脸站了起来,不知所措。“——菲——请坐下——”全班哄堂大笑。哈哈,又被老吴忽悠啦。
老吴这样的做派不仅让我们快乐,还让我们体会到了语言的艺术。我们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