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恋,很多学校是不赞同的,我虽然很好奇,可却不敢违纪。我虽然不了解,但据我了解,我们班的一些人有这个嫌疑。
很偶然的一次,我和同学举杯畅饮(可乐),他说他有点急,就跑去解决,这时,我发现他手机没拿,并且屏幕开着,我好奇的看了一眼,突然,“咚——”的一声,——是一个女孩子给他发的,内容是这样:老公,你在不在啊,我好想你哦。这让我背后一寒,这位女生口中的“老公”还只是一个初二的小男生罢了,话语间那亲昵,着实让我不知所措,只好放下手机,问问朋友。
朋友出来后,我质问他,一开始他没承认,在我逼问下,终于吐露,原来,那个女生和他是在一个小说群认识的,刚开始两人相处的还不错,后来,男方吐露真情,想要试一下谈恋爱的滋味,原本他以为可以从中摆脱出,可越来越喜欢,甚至还说长大后报考一所大学。
我刚开始有点矛盾,后来也是,想不通会有这种事,不过看上去也没什么坏处,朋友成绩确实也变好了,后来,我拍了拍他肩,走了。
回到家后,我见妹妹瘫在沙发上面,就问她对于网恋的看法,她当时是这样回答我的:“这种事情不太适合我,而且也没人找我,大家又不知真实性别,又有什么好谈的。”我思考了一会,妹妹说的也不是没道理,这一想,竟用了半小时。
我对于我那朋友没什么好指责的,因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听说他俩很谈得来,双方有困难时会相互倾诉,这件事我没有告诉班上,就像那朋友替我保守的秘密一样,我也会替他保守,我希望他能理性的面对这个问题。
一年暑假,原本我已淡忘了那件事,时间如流水,我没有过问他们之间,就在一个月前他的作文还拿了奖,我很高兴,在暑假的第二个星期他却找到了我,说:“知道吗,我听说我们小学同学有人网恋被家长打了一顿,还报了警呢,还查明了那个女生,是初一的,好像是四川的中学。”
无事不登三宝殿,听完,我就知道事出有因,就问道:“跟那年那个女生有关系?”
“没关系,只是……”说完,他看了我一眼,继续说道:“我想要去找她。”
……
在朋友的态度下,我觉得还是和他一起,不是很远,搭一趟车大约五公里,这是一个人不错的小区,也有很多学生,看上去大多都是中学生,大多还很清秀,也不枉他在车上的念叨了,“她人在哪。”
“好像是三零一。”“三零一!”最后说的是一个女生,乌黑的长发,修长的身段,道:“你们是要去我家。”她家。看来她就是了。朋友愣了一下,情绪有些激动,道:“你是晓婷。”那女生被吓了一跳,声音有些尖锐,质问道:“你是梦里逍遥。”梦里逍遥是我朋友网名。
至于后面发生的事,我一概不知,那天之后,朋友开始埋头苦学,这件事让我对网恋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但最好还是不要碰。